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口帮扶考察组到我州交流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5 15:1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3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钮俊带队,副局长麻捷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组成考察组,到我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对口帮扶交流考察。州文体广电局局长张林,副局长李文明、闫亢舒全程陪同。

  13日,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凯里市、雷山县西江镇等地,就我州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民风民俗等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对我州开展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14日上午,在州文广局召开了对口帮扶交流合作座谈会,州文体广电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考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张林局长首先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州文体广电事业发展状况及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情况。杭州市文广新局钮俊局长介绍了杭州市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整体情况。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的指导意见》,两地文化部门要多往来,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探讨文广事业发展的交流平台与全作方向,特别是在文化人才培训、文艺创作演出和文化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如何在广播电视播出监控、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建设、文化人才培训、文化馆免费开放、图书馆资源共享、民族文化艺术展示、演出平台等工作对我州进行帮扶指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设想及意见、建议。州文体广电局党组书记杨再新作最后讲话,希望杭州市局能够在文化发展交流和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训、文化产业等方面给予黔东南州更多支持,为我局与杭州文化企事业单位牵线搭桥,力争尽快签定有关合作协议,确定交流合作项目。

  通过此次杭州考察组到我州考察与座谈,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交流与感情,为两地架起了一座深化文化交往、帮扶合作的友谊桥梁。(州文广局)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沪昆高速凯里段一挂车坠桥 致2人死亡(组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遭遇暴雨袭击 三千余人受灾损失500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