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日“立夏”难见夏意 有种痛苦叫做忘穿秋裤(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5 15:46: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逸周书·时讯解》云:“立夏之日,蝼蝈鸣。又五日,蚯蚓出。又五日,王瓜生。”今天我们迎来今年第7个节气—立夏。孟夏之初,万物恣意生长,温度升高、雷雨增多,是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的重要节气。在天文学上,“立夏”是夏天的开始,而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则需要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22℃。


全国变温实况图

  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时节,万物繁茂,这一天标志着炎热夏季的到来。今日,凯里市民在清凉中迎接2014年立夏的到来,记者在此提醒大家,出门别忘记穿秋裤,凉意浓浓别感冒了。

  受东北冷涡以及冷空气迅速南下影响,今天白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多地降温幅度超过8℃。

  虽然已经立夏,但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也比较大,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在20℃上下浮动,天气冷暖交替出现也是正常的,因此提醒大家降温时要注意保暖,同时多补充水分。


雨后的早晨

  降水方面,今天白天,江南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有所减弱,其中强降雨天气将迅速缩少并南压。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部和北部、西藏东部、四川南部、贵州、云南、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房交会3天延长至6天 购房者:优惠多样化将购置
下一篇:气瓶专项检查 全州共销毁报废液化石油气瓶1966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