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猪肉价格“跌跌不休” 养殖农户很受伤(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5 13:03: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国猪肉价格降至2010年10月份以来最低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4月24日,市民乔大姐到凯里市世纪城苏果超市买菜时,发现近日来的猪肉价格越来越便宜,市价仅9.48元/500g不禁感叹,猪肉价格“跌跌不休”,我们平时就可以多买一些了,身材都要走样咯!

  今年春节以来,猪肉价格一路下降。虽然春节对肉类需求有所增加,但也难挽市场价格下跌趋势。目前,生猪收购价和猪肉批零价已经下降超5个月,跌至3年来最低,而同期国际猪肉价格却大幅上涨。

  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持续快速下降。与1月31日相比,4月24日,全国猪五花肉、猪后臀尖肉(后腿肉)价格分别下降19.0%、17.9%。分地区来看,全国各省区市的猪肉价格均下降,其中山西、内蒙古、山东、海南、重庆的猪五花肉以及山西、辽宁、山东、重庆的猪后臀尖肉价格降幅居前。

  对此,记者走访了凯里市区各大超市以及菜场的猪肉摊位,超市内的猪肉价格一般在8—10元/500g,菜市场的猪肉价格每500g也在10元区间。一位多年从事猪肉生意的摊贩表示:肉价不断下跌,养殖户亏损严重,相对来说散户亏损比规模养殖的要小一点。他也希望猪肉价格回升,市场回暖,能挽回一点损失。

  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4月11-20日,全国50个城市猪肉平均价格较上期同样有所下降。后腿肉价格跌至21.6元每千克,下跌0.59元,跌幅为2.7%;五花肉价格为21.59元每千克,下跌了0.62元,跌幅为2.8% ,牛肉、羊肉也有所下跌,但跌幅不大,为0.3% 。而鸡肉、鸭肉价格有所上涨,涨幅为0.1%~0.4%,涨幅较大的是鸡蛋价格,较上期上涨了2.4%,为9.98元每千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之苗族风情线落幕 微博受青睐
下一篇:环保部公布一季度空气质量最差榜单 黔东南未“上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