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注重立足四个“一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5 11:3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局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效,注重立足四个“一线”,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注重立足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高。作为行政执法单位,全局的形象如何,行政相对人评价如何,主要体现在一线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上,是否有方式简单粗暴,是否有吃拿卡要报,是否有违反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社会关注度高。为此,局党组除要求党组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在活动中严格按规定动作搞好活动外,还把活动教育的重心移向一线干部职工。一是2月27日至28日组织开展了一期全州食品药品执法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技能;二是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的开展,参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规定动作,并以“我的群众观”为题,每人撰写一篇文章,谈心得谈体会,谈感受认识,强化换位思考,提高思想意识;三是要求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实际,主动查找“四风”问题,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

  二是注重立足到一线开展调研。在集中学习阶段,即把调研活动的开展提上日程提前做好谋划,并及时组织实施。目前局六位党组成员率工作人员已分别深入16个县市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餐饮食品企业、学校食堂、对口帮扶乡村开展调研活动,共走访基层监管机构16个,药品生产企业8户,药品经营企业21户,医疗机构12家,学校食堂7家,乡村教学点食堂5家,餐饮服务店15家,帮扶村2个。

  三是注重立足听取一线人员的意见。到基层与一线人员面对面接触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听取收集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局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监管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共收集到34条意见建议。

  四是注重立足帮助基层一线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是践行党的群众观,解决群众所期所盼所求。目前已组织召开了16个县市食药监办主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离退休老同志、行政相对人(服务对象)、行风监督员、帮扶乡两个村“两委”干部等座谈会,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予以研究,明确解决时限、解决措施和责任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省人民银行系统2014年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下一篇:州检察院举办“读书会”扎实开展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