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偷偷发一条短信 被拐少女安徽获解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2 10:44:24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凯里警方远赴安徽,成功解救一名被拐卖给他人做老婆的少女。据悉,此前,该少女偷偷给母亲发送了一条求救短信,就是这条短信救了她。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一位潘姓群众报警称:他的女儿小雨(化名)用一陌生手机发来求救信息,内容是她被一妇女拐骗到安徽,现没有任何自由,处境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凯里警方组织民警分析案情,并成立专案组破案。侦破中,警方在现有的信息和线索深挖,最终确定被拐少女小雨的位置所在,即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一带。
 
  警方随即成立解救小组,奔赴安徽开展工作。通过与当地警方联系,进一步锁定小雨所在的具体位置是当涂县十桥镇。当抓捕组在十桥镇找到小雨时,却遭到了当地村民的围攻。为避免激化矛盾,警方暂时撤离现场。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凯里和鞍山两地警方不断深入小雨被拐入的村寨,做村民们的思想工作。最终,工作做通了,小雨被救出。
 
  据介绍,小雨今年20岁,是黄平县谷陇镇人。2013年10月,她离家到凯里做小生意。到凯里后,却被一名操着榕江口音、50岁左右的妇女诓骗离开凯里,将她弄到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十桥镇,以5.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当地26岁的村民许某某做老婆。到了许家后,小雨被严格看管了起来,吃饭都是“家人”送进房间,可以说是“饭来张口”。上厕所则由“丈夫”许某某跟着,没有一丝的自由。
 
  2013年12月的一天,小雨趁“家人”放松警惕,悄悄用许某某的手机向母亲龙某某发了一条求救信息,就是这条信息救了她自己。
 
  今年3月11日,凯里警方将小雨护送回到了凯里。见到被拐半年左右的女儿时,小雨的母亲龙某某快步跑上前,抱住女儿痛哭起来。目前,此案还在办理中。(郑旭军 罗茜)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东门街一民房起火 致1人死亡
下一篇:90年代信号灯系统 指挥 21世纪的交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