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过年各种聚会让身心钱包都疲惫 你是否赶完年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0 17:1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网上今日一则题为“80后过年九大怕”的帖子在疯传,其中各种聚会榜上有名。一起入选的还有:怕年终奖少、怕春运、怕催婚、怕亲戚邻居问工资、怕送礼、怕堵车、怕提年龄等。

  记者随后对年龄在20至50岁之间、在凯里工作或生活的市民就今年春节期间参加何种娱乐活动及聚会最怕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调查。

  50、60后即将退休人群

  “我们快退休了,在家没什么事干,就只希望孩子们快点成家生小孩给我们带了,哪里有什么聚会也都不热心参加了。”一位在凯里市国家部门工作的阿姨面对记者的提问,很殷切孩子成家的想法立马流露出来。对于推迟退休的政策,老人们也有自己的想法,这面临了双方面的选择,一方面可以多工作几年让自己不那么早就闲赋,一方面又希望孩子成家立业后抱孙子可以替他们分担,对于同龄人的聚会,就已经演变成了比谁家的孙孙更可爱,谁家孩子上什么学校了。

  70后社会中坚力量

  作为一家之主的李先生一听到记者的问题后连忙吐槽:“都说过年胖三斤,可是我却瘦了三斤。”自从孩子上了高中后,也不用操心那么多,工作也在平稳的进行中,一过年亲戚聚会、同学周年聚会……把自己的时间都占满了。今年只有除夕和初一在家吃过两顿饭,剩下的时间都忙着赶场聚会了。每次聚会都以喝酒为主,酒后就是唱歌、打麻将,一玩儿就到了后半夜,天快亮了才回家。平时的生活很规律,一日三餐、朝九晚五,过年的几天规律彻底被打乱了,每天只吃一顿饭。昨天刚称了一下体重,6天的时间居然瘦了三斤。

  80后新妈妈

  记者随后找到一位在凯里某私人企业工作的80后新妈妈了解到,因为今年的效益不是很好,年终奖并没有得到,春节在家中的席间,最怕家人问起工资和工作,感觉很尴尬。特别是在生了宝宝后,因为感觉家里认为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才是工作,而自己在私企上班,就是闲人,而且生宝宝后什么聚会都别想去了,就待在家带宝宝,心中很是苦闷和无奈。

  90后单身小青年

  在另外一家公司工作的单身小青年夏小姐,收入在同龄人中并不低,但是在新年里参加了几场同学和亲友的聚会,面临的问题就是对她个人感情,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姑娘,并不担心,却不得不去面对热心人安排的相亲。在家中度过初二后,就立马逃走为自己开展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不禁感慨,其实在生活中,春节假期,大多数人的最初的想法是想好好在家和父母多呆两天,面对亲戚、同学、朋友聚会感觉比上班还累,大家其实都应该好好计划一下春节假期,带父母去旅游旅游,和旧友小聚一下谈谈心,也许会比现在更充实健康,既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又增加感情,或许是最恰当的安排。(唐云芳)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天气影响我州客运车辆 旅客需注意出行安排
下一篇:黔东南遭遇节后“倒春寒” 春天还需再等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