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担心受罚 强行闯关 醉驾司机拖拽交警60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7 09:4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新春走进,年味越浓,举国欢庆,交警护航!山城凯里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显示出它的秀美多姿,当你穿越大街小街,你会发现一道道闪光背心,矗立着最美交警的身影,他们是这个城市交通的核心使者,更是用青春和热血乃至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的忠实捍卫者。当全市人民正享受着幸福时光,感受年味之际,你忍心置马路英雄生命于不顾,强行拖拽60余米吗?

  交通使者 闻警出击

  1月25日晚19时许,凯里市友庄路东武王朝门口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凯里交警闻警出击,事故科值班民警吕相燃和协警王欢随即驾驶警车赶赴现场。

       在现场,一辆车牌号为贵HD0208小型轿车碰撞车牌号为贵HV5626的小型轿车尾部,两辆车均停在东武王朝门口路段,但双方驾驶人均不在事故现场。此刻,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士告诉民警吕相燃,双方驾驶人均在对面金色数码城公交站台。民警吕相燃在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拍照和取证后,立即赶到金色数码城站台向双方驾驶人了解事故情况,在接近双方驾驶人的过程中,吕相燃发现双方正在谈论赔偿事宜。

        随后,吕相燃请双方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贵HV5626号小型轿车驾驶人向民警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而另外一方不承认自己是贵HD0208号小型轿车驾驶人。经民警现场询问知情人,并结合贵HV5626号小型轿车驾驶人所反映的基本情况,确认贵HD0208号小型轿车驾驶人正是不愿承认自己是驾驶人的男子。在接触该男子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并有可能涉嫌醉酒驾驶。

        按照近期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春运期间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民警吕相燃告诉该名男子:你涉嫌酒后驾驶,请到交警大队协助和配合调查。该男子不但不听交警传换,反而在事故现场无理取闹,妨碍民警执法,使调查工作陷入僵局。

  危难时刻 挺身而出

  当处警民警吕相燃同在调查清楚现场情况后,立即呼叫值班室,请求其他值班民警支援。该男子趁民警呼叫支援时,欲驾驶其朋友停放在公路对面的车牌号为贵HJ8671号小型轿车逃跑。为防止该男子逃逸,避免再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民警吕相燃随即赶到贵HJ8671号小型轿车左前方,示意该名男子立即停车接受检查。



肇事车辆

        该男子不但不听从警告,反而驾驶贵HJ8671号小型轿车朝吕相燃驶来,欲将民警撞倒。在这危急时刻,吕相燃已来不及躲闪,他奋不顾身地用双手紧紧抓住车窗继续制止该男子驾车逃逸,同时严正警告该男子立即停车,接受调查。而该男子不但没有听从警告,反而继续驾车拖拽民警,就这样吕相燃被强行拖拽60余米,在拖拽过程中,吕相燃紧紧抓住车窗,出于警察的职责,他清楚地意识到如果此时松手,该男子将会逃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给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后果将不堪设想。


受伤民警吕相燃

       在被拖拽至黔东南州国安局门口人行横道(斑马线)时,该男子迫于过往群众在路旁叫喊停车和吕相燃不断的严正警告的压力才停止拖拽。此时吕相燃身上已多处受伤。此时,在前来支援的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努力下,终于将该男子控制。

  酒驾害人害己 肇祸难逃法网


醉驾司机落网

  案件的发生,根源在于酒驾,犯罪嫌疑人持侥幸心理想强行闯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警方呼吁:新春佳节将至,亲人朋友聚会难免喝酒,高兴之余千万别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郑旭军 杨兴访)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大十字于1月28日8:00全面恢复临时通车
下一篇:本网黔图汇频道即日起征集你的《过年故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