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房东卖房获210万 又把房抵押给别人被判无效
作者:发表于:2014-09-11 11:44:44 来源:厦门日报 』

杨某在江头拥有一套近150平方米的房屋,去年6月9日,阿凤看上这套房,遂与杨某签订了《房产买卖协议》,约定以292万元的价格购买。协议签订后,阿凤陆续支付了210万元,说好待杨某在银行办理好还贷解押手续后,在7月15日之前办理过户。

但让阿凤没想到的是,钱杨某是收到了,自己也搬入新居,可过户的事情迟迟没有解决。阿凤发现杨某在和自己签订买卖协议后,又私自将这个房产抵押给第三人阿东,抵押登记债权为280万元。阿凤认为杨某的行为存在主观欺骗性,损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她将杨某告上法庭,要求房屋尽快过户并索赔违约金34万余元。可是,杨某却在法庭上辩称,自己和阿凤、中介已经签订了终止买卖的合同协议,但他表示愿退还对方已经支付的210万元。

湖里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阿凤和杨某的购房合同是合法有效的,杨某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合同约定,他应该配合阿凤及时办理过户,同时支付相应违约金。法院还要求杨某偿还抵押贷款并立即解除抵押登记。(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湖法宣)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陕西商洛发现侵占民生资金案121起 涉案444万元

下一篇 :儿子贩毒被没收财产 母亲起诉儿子索要赡养费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