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5元话费哪儿去了?客户与通讯公司对薄公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4 09:16: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片为王广盛在展示账单截图

  本网讯 12月2日,凯里市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很受关注的话费纠纷案,中国移动黔东南分公司被推上了被告席。据了解,手机用户王广盛先生在查询话费账单时发现25元话费“失踪”,他质疑移动公司有问题便将其告上了法庭。

  查看账单发现25元话费“失踪”

  王广盛说,2012年,他13885529862的移动手机号参加了预存话费送话费的活动,按照约定每月返还25元预存话费供手机消费,活动至返还预存金额时结束。

  2013年2月份,王广盛发现自己的手机预存话费金额被下账50元整,但实际返还手机消费的却只有25元,另外的25元不知所踪。

  “我是在139邮箱查询移动公司给我发的账单时,发现这一现象的。”王广盛说,当时是2013年的3月2日,之后他拨打10086投诉,次日中国移动黔东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与他联系了解情况,但至今没有得到正式的答复和退款。

  在法庭上,王广盛举出了两份账单截图作为证据。王说,这账单是移动公司发到他的139邮箱的。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了这两张截图,第一张截图是王广盛的手机从2013年1月1日至31日的账单,第二张是2013年2月1日至2月28日的账单。王广盛说,比照这两张账单,问题就出来了,1月份他可用的现金金额是40.55元,预存未返还余额是150元,这就说明到1月份结束他手机余额尚有190.55元,可以顺延至下一个月使用。

  到2月份,手机可用现金余额是38.85元,预存未返还余额100元,2月份总计使用的费用是26.70元。包括已使用的26.70元的费用在内,2月份手机费用总额只有165.55元,与190.55元的数据不吻合,相差25元。

  “这25元的话费到哪里去了呢?这就是我一直想追问的,但是移动公司没有给出让人信服的答复。”王广盛说。

  中国移动黔东南分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对王广盛提出的问题作了这样的解释。这位代理人说,在2013年2月份的时候,移动公司的相关系统正在升级,导致发送给客户的账单与计费系统上的相比存在误差,实际上,王广盛质疑失踪的25元钱已经返还。

  这位代理人还说,移动黔东南分公司从2012年7月份开始推出交话费返话费的活动,交200元返300元,从活动开始至2013年6月份,王广盛只交了200的话费,移动公司给他返了300元,总计的话费是500元,从移动公司计费系统看,返还给他的300元是已经到账的。

  王广盛认为移动公司的说法太难让人信服。他当即质问道:“如果移动公司发给的客户的账单确实存在问题,那为何不及时告知客户,不及时作解释呢?”

  就此问题,移动公司的出庭人员以及代理人未作过多辩解,只是说,该公司的服务滞后,确实需要改进。

  在本案庭审的过程中,双方针锋相对,王广盛说:“25元钱不多,我打官司不是打钱,而是打气”。移动黔东南分公司的代理人说“我们帮你消气,你又不愿意。”就25元话费的问题,这位代理人多次作解释,但他的话均被王广盛打断。

  本案庭审最后,法庭组织调解,但王广盛不答应,他要求要“判决文书”,法官说,此案将择期宣判。

  系统升级惹的祸?

  王广盛所说的25元话费到哪里去了呢?12月2日下午,中国移动黔东南分公司约见记者,对此作了解释。负责解释此事的是该公司计费支撑中心的技术员王奔。王奔说,实际上,这25元的话费已经返还给王广盛了,一般情况下,返话费的时间是在每个月的22日至26日,但是2013年2月份比较特殊,因为这个月的22日至23日,系统在升级,鉴于此,2月份的话费提早返还,具体时间是2月5日,比其他月份早了半个多月的时间。

  提早返还话费带来了其他一些操作的变化,就出现了账单上一次性返还50元钱而不是25元的问题。为什么呢?王奔的解释是,在2013年度,计费系统在每个月的15日会自动取账单数据,生成139的账单信息发送给用户,但由于2月份提前返还话费,系统在该月的15日将上月(1月22日)和2月5日返还的话费同时提取,生成账单数据发送给客户,在账单上就显现为了50元(即王广盛主张的被下账的50元钱)。

  “2013年2月份系统升级期间,我们已通过短信通知了客户,王先生可能没有注意到。”王奔说。中国移动黔东南分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说:“如果王先生还不信服,我们愿意请权威专家和部门进行调查鉴定”。(刘宇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创建文明城市 彰显工商魅力--记凯里市大十字工商分局食品安全监管模式
下一篇:格兰十二号大院:彷如置身森林的艺术园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