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吕琳:物业与业主矛盾经常有 解决问题是首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9 10:4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吕琳代表物业公司在现场作发言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昨日上午,由黔东南信息港主办黔东南爱房网承办的凯里地区首届“十佳最美小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凯里地区的70余家房开公司及物业公司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其中,来自贵州大地联创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吕琳代表物业公司在现场作发言。

  物业和业主可以说是一对欢喜冤家,如果双方问题处理得好会互利共赢,处理不好则可能会对薄公堂,那如何处理物业和业主的矛盾等问题,启动仪式后,记者采访了贵州大地联创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吕琳。

  记者:现在很多物业和业主的矛盾很大,对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吕总:我觉得业主不会无缘无故与物业有矛盾,当矛盾出现时,不管责任在于哪一方,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去解决而不是去“堵”,不要让矛盾越积越深,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沟通,我觉得没有沟通解决不了的问题。

  记者:凯里地区的物业管理处于一个什么发展水平,与外面相比又是怎样的?

  吕总:就凯里地区整体来说物业行业是成熟的,但因地域性很强,凯里地区应该属于刚刚萌芽期后的成长期,发展空间很大,物业公司还得多多学习。与外面相比的话,凯里的物业行业可能比其他沿海大城市相差20年吧。我觉得一个好的小区光靠物业一方力量是不行,必须要有强大的开发商和意识强的业主。

  记者:你们是怎样处理与业主之间的问题,如何管理物业公司?

  吕总:物业管理是管物而服务于人,但物业和业主难免有些磕磕碰碰,这就要及时沟通和处理。我们建有一个QQ群平台,当业主有问题时可以去群里反映,物业会第一时间去处理问题。

  在管理公司方面,我们在每个小区安装有远程监控,通过远程查看每个小区的运行情况,并成立质检部,还会派人到各小区去暗访,看看保安、保洁员等人的工作情况。同时,我们会组织相关人员到外面去学习和考察,加强自身能力,更好服务于业主。

  记者:现在很多房开公司和物业公司都是一家,你觉得这样的优势和弊端有哪些?

  吕总:我们的物业公司和房开公司就是一家的,其实这样的情况不仅在凯里甚至在全国都是很普遍的,应该说占70%左右。这样的优势在于沟通障碍会减少,物业对房子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弊端则是业主会认为两家本是一家,在出现问题后,物业不能客观看待和处理问题。

  据了解,贵州大地联创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在凯里管理5家小区,其房开公司已开发建成了大地商业广场、大地星园商住小区、清江综合商住楼、新华家园、永华家园、云蔚花园、大地黎平家园、台江县苗疆福苑等多个商业住宅小区,累计建筑面积近80余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杨承进:新发展要有新思路 政企携手促跨越
下一篇:凯里“铁腕”整治电梯行业 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