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全面推行村级账务网络公开制度 查村里的账,上纪委网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7 10:47:43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今年起,凯里市全面推行村级账务网络公开制度,为了让群众看到一本“明白账”,全市126个行政村每月、每季度的收支情况都要在网络上“晒”出来。

  “现在想查村里面的账,打开凯里市纪委的门户网站,就会看得一清二楚。”三棵树镇南花村一位村委委员说。据了解,进入凯里市纪委的门户网站后,点击“阳光村务”专栏,就可以查询到各行政村的财务明细。

  据凯里市纪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在老百姓眼里,村级财务是笔“糊涂账”,说不清也道不明。村里家产到底有多大,每月(季度)收入如何,村里花了多少钱、办了什么事?针对这些广大群众长期以来最关心的热点和疑点问题,凯里市纪委决定推行网络公开村级财务的措施。

  据了解,这项措施推行之后,凯里市纪委要求每个村按时将村里账务收支情况汇报上来,经过严格的审核之后,以表格的形式在网络上公布。“在推行这项措施的同时,以前村务公开的老办法还将继续沿用,让那些不会使用电脑的群众也能了解到村里的收支明细,从而实施监督。”凯里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吴煜超 罗应滔 罗茜)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严把“入口关”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下一篇:老人走夜路坠下公路“陷阱” 消防员紧急营救(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