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巴车变身“早餐车” 车上开火卖早点(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7 16:5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停放在凯峰建材厂内的“车上早餐”车辆

  本网讯 (记者 洪领晶)大巴有几种身份?可能大部分老百姓都会说,它是一种出行交通工具,难道还有别的身份?近日,记者发现一辆新奇的“早餐车”,该车停在凯里市凯峰建材市场内,车主是一位阿姨,这位阿姨在大巴车厢里安了电炉子,车上卖的早餐一律是烫粉,每碗6—7元,味道由自己选择。




早餐价目表

  5月7日上午,记者在凯里市凯峰建材城看到,一辆绿色大巴车停在路边,前挡风玻璃上摆放着“车上早餐”的招牌,从车门往里面望去,前排已经改装成一个灶台,摆着几个碗和一些食材作料,车厢内的乘客座椅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靠窗的两张长方形铁皮桌子,桌子旁边还摆着便捷的塑料板凳。据附近居民介绍,这辆大巴车已经停放了一段时间了,每天早晨开门,卖的都是米粉,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很大便利。


车内的座椅被拆下,供顾客使用

  据这位阿姨介绍,她每天四点多起床准备早餐食材,需要两个小时,六七点开始就陆续有上班族来吃,八九点是附近门市的来,每天都卖到中午一两点钟。每天只卖30多斤米粉,与其他门市的早餐店卖出的100—200斤相比,根本不算什么。阿姨告诉记者,这辆车是曾经服务剑河县境内的班车,是阿姨花了两万块左右购买来改装的,自己的早餐摊位摆了两年多,搬上车了也有近一年。


阿姨正在车内工作

  为了更加详细了解该早餐车的情况,随后记者致电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该部门负责人表示,路上停放的改装成早点部、商铺等的客车大多是报废车辆,近来交管部门正在严查报废车上路,今后将严查路边停放的报废车辆占路的情况。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车辆达到使用年限和运行里程应报废上交回收部门处理。随后该工作人员也根据记者提供的车牌号进行查询,结果显示该车辆并不是报废车辆,而是由营运转为私家使用的车辆,属于合法使用范围。

  为了深刻感受“车上早餐”的气氛,记者亲自体验了一碗红烧肉米粉,味道还是不错。对记者提出的停放占道的问题,阿姨也表示,因为自己是附近居民,开展“车上早餐”生意也是与建材城内负责人沟通协调好的,并没有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电网系统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
下一篇:人行道成临时停车场 街头交通陋习何时改?(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