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自驾游车辆高速路上遇爆胎 急煞车上一家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0 14:2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9日上午,黔东南州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热心帮助一名司机解决一起因车辆突然爆胎急停在高速公路上的事件,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赢得了司机的称赞。

  1月9日上午10时许,黔东南州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杨林和肖坤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该车既没有打开双闪灯,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车上还乘坐着老人和小孩,十分危险,车旁站有一名男士正在焦急地打着电话,见状民警立即把车停在其车后打开双闪灯,并在车后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





  经了解,男子姓王,江苏人,专程从江苏赶来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原本高高兴兴趁孩子放寒假带着全家到黔东南休闲度假,谁料在途经沪昆高速公路凯麻路段凯里境内时,轿车后轮爆胎,车子动弹不得。虽有备胎有工具,却不会更换,焦急的王某束手无策,正在打电话向家人救助。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肖坤负责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并将王某的家人转移到安全地点,民警杨林迅速取出小车内的工具为驾驶员更换轮胎,通过民警娴熟的技术,不到二十分钟轮胎就安装好了。心急如焚的王某一家,终于露出了笑容。民警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王某一家感动不已,激动地对民警说:“感谢你们,黔东南高速交警服务周到、及时,实现了我们这次旅游的梦想,让我们体会到贵州人民的热情,有机会还会来贵州旅游。”

  最后执勤民警叮嘱车主出行前应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说明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此类情况应该采取的安全措施。

  高速交警表示,高速路上,车辆爆胎的情况时有发生,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为,如果是前轮爆胎,要紧握方向盘,调整车头,动作要轻柔,不要慌张地反复猛打方向盘,以免汽车出现强烈侧滑甚至调头;然后慢慢减速,可以挂空挡或逐级减挡,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将汽车缓慢停下。

  如果是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不稳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一边。此时应该反复轻踩踏板,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与前胎爆裂时一样,不要猛踩刹车踏板,也不要迅速松开油门踏板,可以运用收油减挡的方式让汽车逐渐减速并最终停下。

  值得提醒的是,车辆应停放在应急车道内,迅速打开危险报警灯,第一时间将车上所有人员转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并报警等候救援,在来车方向的15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举行2014年春运媒体座谈会
下一篇:大客车驾驶员“跑长买短” 被查后竟然驾车逃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