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习近平包子铺就餐 顾客争相合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9 11:17:41  来源:新京报  



自己端菜



总书记在就餐



和小孩子合影



自己付款

  2014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入北京市供热企业和敬老院,考察民生工作,看望一线职工,慰问老年群众。

  考察冬季供热情况

  28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陪同下,来到北京市考察工作。

  9时50分,习近平首先来到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京桥热电有限公司,考察冬季供热情况。京桥热电是北京的西南热电中心,承担着首都冬季供热任务。习近平详细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北京市供暖规划布局、设备改造、热网和气源保障等情况介绍。

  得知企业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热电联产方式,通过燃烧天然气既供热又发电,做到了高效、节能、环保,习近平十分高兴,充分肯定企业在清洁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习近平走进主厂房,实地察看发电供热机组运行情况。习近平说,发展新技术、发展绿色能源,是节能减排、治理大气污染的必要措施。我们要加大投入,有定力、有耐心地把面临的问题解决好。

  叮嘱把照片送到合影的每位老人手上

  11时许,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路过餐厅时,习近平看到墙上挂着一周食谱,便驻足仔细察看,并询问饭菜品种能不能照顾到不同口味。得知餐厅每天有6个菜,行动不便的老人有人按时送饭,习近平给予肯定。

  一阵整齐的读书声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10多位老人正在高声朗读。习近平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身体,都需要不断学习。一位老人提出想同总书记合个影,习近平招呼老人们过来,特意把坐轮椅的老人安排在自己前面。合影后,他要求有关人员把照片送到参加合影的每一位老人手上。

  习近平强调,我国老年人口增加很快,老年服务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要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习近平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加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回访

  排队点餐 自己买单消费21元

  昨日中午,一组“习大大在庆丰吃包子”的组图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转发,一时间成为舆论热点。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月坛西街的这家庆丰包子铺探访。多名庆丰包子铺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对习近平的突然到访完全不知情,“主席不打招呼,直接上门,我们也非常惊讶。”

  坚持排队

  中午12时左右,正是庆丰包子铺的营业高峰期。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进门,首先到队伍的尾端排队。随后,他到柜台的左侧看了看透明的操作间,又返回了队伍的最后。

  在他的前面,已经排了七八个人。这时,有人喊道,“这不是总书记吗?”该客人后来说,“当时我就愣住了,非常惊讶。”

  “总书记好!习主席好!”顾客们纷纷和习近平打招呼问好,许多顾客掏出手机开始拍照。“还有个女士招呼着自己的孩子来和总书记一起照个相。”在快排到柜台时,仍不断有人和他合影。

  饭馆的服务人员回忆,“很多人来握手合影,也没有工作人员阻挡。”

  餐厅经理贺媛丽赶紧走过来对他说,您不用排队了,直接买吧。习近平却坚持排队购餐。

  当时正在点餐收银的店员郭雪琴说,当她抬头看见习近平后,一时间蒙住了。然后她才反应过来,才问道:“您吃些什么”?旁边的市民为习近平推荐了葱肉馅包子。于是,他点了二两店里卖得最好的葱肉馅包子和一碗炒肝。

  “凉菜还有什么呢?”习近平看到橱窗里的展示后说,“就来这个吧。”他点了一份芥菜。整顿午餐共消费了21元。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慈善协会不再具有公募资格 募捐应与基金会联合开展
下一篇:世卫组织支持中方对疑似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