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食药监总局:婴幼儿配方乳粉在药店销售开始试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17:15:14  来源:光明日报  


  以后在药店可以买奶粉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在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的通知》指出,药店可自愿申请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

  通知规定,各地应实施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许可。已申请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流通许可的药店,应当在销售场所划定专门的柜台、货架,摆放、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并在销售柜台、货架处显著位置设立销售专柜提示牌,采取“绿底+白字(黑体)”式样。药店还应当设立专门区域单独存放库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符合标签标注的储存条件,并与库存的药品隔离,禁止混放。

  同时,食药监总局还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的监管。商场、超市、食品店等经营者也要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专柜专区销售。对发现的包装破损、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要立即停止经营、登记造册;对距离保质期不足一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及时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记者陈海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工信部回应4G资费:目前确实偏高 鼓励竞争促降价
下一篇: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张德江主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