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环保部要求严格压减明年会议及重大活动和发文指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11:36:53  来源: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19日举行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会议表示,环境保护部对2014年会议及重大活动和发文指标进行了严格压减,2014年三类会议、四类会议、重大活动及发文指标计划比2013年分别减少30%、27% 、35%、26%。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19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4年部门预算有关情况,以及2014年会议及重大活动计划和机关各部门向地方环保部门部署工作发文指标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的意见(代拟稿)》。

  会议认为,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体现了中央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在预算安排上,一些重点项目经费基本得到了落实。

  会议听取了2014年会议及重大活动计划和机关各部门向地方环保部门部署工作发文指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按照中央有关规定,本着从严管理、勤俭节约的原则,环境保护部对2014年会议及重大活动和发文指标进行了严格压减。经过压缩、精简后,2014年三类会议、四类会议、重大活动及发文指标计划比2013年分别减少30%、27% 、35%、26%,见到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精简会议、文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发可不发的文坚决不发,并积极运用现代传媒手段和方法,提高会议和文件的质量与效率,切实克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会议落实文件的现象,腾出更多时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指出,环境监管工作是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的关键措施。近年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环境监管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也要看到,当前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境质量的改善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差距依然较大,随着多起恶意违法排污案件的曝光,“执法不严、监管不力”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同时,地方政府履行环境监管责任动力不足,环境监管权责不清、体制不顺、机制不全、手段不硬、能力不强等深层次问题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积极稳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 做好集体土地入市
下一篇:山东严控财政供养人员 用编进人需报省编委批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