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环保部:将建立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6 14:43:24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环保部下发《关于做好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批评部分地区“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发布和报送不主动、不及时,面对公众关切不回应、不发声”,使公众产生误解或质疑。《通知》还提出建立“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制度”。

  《通知》说,近期,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国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在这种情况下,有部分地区存在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发布和报送不主动、不及时,应急措施滞后,面对公众关切不回应、不发声等问题,易使公众产生误解或质疑,给环保部门公信力造成不良影响。

  《通知》提出建立“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制度”。环保部表示,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主体是地级及以上城市人民政府,各级环境保护部门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一旦出现空气重污染状况要及时向地方政府报送信息,为地方政府是否启动应急预案提供决策参考。

  预案启动后,地级及以上城市环保部门每天要将应急预案启动时间、主要污染物变化范围、污染等级、相关原因分析、污染趋势和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情况报省级环境保护部门,并抄报环保部监测司,直至应急结束。(记者王硕)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山东枣庄:恶意拖欠员工工资企业执照将被吊销
下一篇:少数民族地区今年生态保护亮点:美丽与发展双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