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海:到2015年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投资将逾200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7 16:47:55  来源:青海日报  


  为推动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青海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建设宽带青海促进信息消费的指导意见》,以期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调节、需求引领、有序安全的发展原则,加快信息产业优化升级,为该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该《指导意见》,“十二五”期间,该省将通过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升级改造、推进光纤入户、优化无线网络覆盖、深入开展三网融合等“宽带青海”建设措施,夯实信息消费基础。到2015年,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投资总计超过200亿元;信息消费额达到18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力争达到全省GDP的7%,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15%。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达到60亿元,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120亿元,年均增长30%。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7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90亿元。

  《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Mbps和4Mbps,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40%,3G/4G用户普及率达到4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2%,城镇有线电视用户覆盖率达到85%。到2020年,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50Mbps和12Mbps,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0%,3G/4G用户普及率达到85%,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5%。城镇有线电视网络用户覆盖率达到96%。(记者/贾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女子扔下“准丈夫”与他人私奔 家人苦追8省
下一篇:首届中国质量奖出炉 山东获奖数量居全国之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