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海黄金年产量冲刺26吨 实现工业产值300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5:09:10  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黄金行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要想将这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优势,任务还很艰巨,鉴于此,该省近期制定出台《关于促进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通过规范黄金行业准入条件等措施,力争到2015年,全省年产黄金18吨,黄金产品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到2020年,年产黄金达26吨以上,实现黄金工业产值300亿元。

  该省是黄金资源大省,近年来,通过引进国内外企业,矿山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产量大幅增长,从全国排名20多位上升到15位。截至2012年底,已探明黄金资源量463吨,黄金大型矿山主要分布在柴达木北缘、东昆仑、北祁连山,包括滩涧山、沟里、五龙沟等七个矿区,现有黄金矿山生产企业5家。2012年全省生产黄金5.56吨,较上年增长13.4%,产值规模达19亿元。

  根据指导意见,该省将通过规范黄金行业准入条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推进金精粉省内就地转化加工等一系列措施,以黄金产业园为载体,优化产业布局,注重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上下游产业对接,着力扩大黄金生产及深加工规模,以规模开发促进全省黄金资源的合理保护、开采和有效利用,重点在都兰地区建设黄金粗冶、精炼、精深加工及耗硫砷等副产品化工产业的综合产业园区,形成规模化的冶炼、深加工和副产品综合利用为一体的黄金产业发展格局。(记者 啸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八旬老人修路当健身 自掏腰包10万元做公益
下一篇:李克强推出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