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岁男童随母进女浴室被拦 多数顾客表示支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5 15:32:51  来源:郑州日报  


  把年幼的男孩带进女浴室洗澡,这似乎成了很多母亲的习惯。可昨日,当王女士带3岁大的儿子到某家洗浴会所洗澡时,女宾部工作人员将母子俩“拒之门外”,理由是1米以上男童不得进入女浴室。

  “儿童只要掏一半的费用就行,工作人员从来没管过。”王女士是这家洗浴会所的会员,常带儿子到此洗浴,每次都将儿子带进女宾部,对于这次的“拒之门外”表示不解。“会所表示,如家长同意,工作人员可带男孩到男宾部,有人专门为其洗澡,肯定保证孩子的安全。”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女宾部门外新增了一个提示牌,写着:“尊敬的宾客:请您勿带男童入内,谢谢合作。”

  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中心遇到过此类情况,男孩只要没超过4岁,基本都让母亲带进去,最近有很多女顾客都反映,毕竟男女有别,女浴室有男孩,让她们觉得很不舒服,“考虑到女顾客们的感受,才设立了这样内容的提示牌,按规定是所有男孩都不能跟随母亲进入女宾部洗澡,但我们通常采用人性化管理,只要男童不超过1米,还是可以随母亲进女宾部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坦言,这样的规定出台后,多数顾客表示支持。

  对此,河南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学研究专家王瑛表示,浴场女宾部能设立提示牌,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随着家庭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加看重身体隐私权。同时,由于现在获取信息渠道增多,相对以前,孩子们成熟得也早,尽早树立男女性别差异意识,拒绝男童进女浴室洗澡,对孩子身心发育也有好处。(记者 王影)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子拿本半个月出事 车速过快坠桥女友溺水身亡
下一篇:中乌关于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