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岛即将启动社保卡试点发卡和应用测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3 11:22:40  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市即将启动社会保障卡试点发卡和应用测试工作,新卡对于卡面、卡号和卡结构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实现了“一人一卡一号”,加载了金融应用,加设了密码功能,更加安全规范。该市将于本周进行第一批试点发卡5万张,计划用2—3年时间实现全市更新。

  新老卡平稳过渡

  为确保顺利发卡和平稳过渡,发卡初期,社会保障卡只承接原卡的所有功能,其它功能待运行稳定后再适时加载。目前,113家定点医院、400多家定点社区和3000多家定点药店的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就绪,并进行了相关的应用测试,具备了受理新卡业务的条件。同时,能够实现新、老卡并行使用,平稳过渡。

  参保人员领取社会保障卡并办理激活手续后,原卡自动废止,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有余额的,自动转入到本人社会保障卡的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中。新老卡过渡期间,为保障持卡人合法权益,实行新老卡双系统同时运行,没有领取社会保障卡或未办理激活手续的,其原劳动和社会保障卡仍可继续正常使用。

  新卡发放单位及时间

  该市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了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为社保卡合作银行,新卡将委托6家合作银行免费向参保人员发放并提供日常经办服务。目前,6家合作银行的400余个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已按要求完成了系统建设和环境改造。

  用人单位代发工资的银行在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范围内的,选择工资代发银行作为本单位参保职工的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用人单位工资代发银行多于1家的,由用人单位选择其中1家工资代发银行作为社保卡发卡银行。用人单位工资代发银行不在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范围内的,可从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中自主选择1家社保卡合作银行作为社保卡发卡银行。(记者 杨晓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交通安全日百名小学生写信劝家长喝酒不开车
下一篇:夫妻办完婚礼坐“黑车” 结婚礼金丢失车上未找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