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省政府中国气象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9 11:47:54  来源:  


  胡春华会见郑国光 朱小丹出席会议

  昨日,广东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广州召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会前,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省长朱小丹出席联席会议。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气象局给予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3月广东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加快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广东自然灾害频繁,准确的气象预警预报,可以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广东将认真落实备忘录要求,不断提高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

  朱小丹在联席会议上表示,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健全防灾减灾体制,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要求精神,深入落实省部合作备忘录,加快气象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具有广东特色的重大气象工程项目,促进气象科技进步,加快气象信息化,提高气象服务便利化水平,健全气象预警预报应急体系,夯实气象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气象人才培养,力争到2015年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

  郑国光表示,省部合作实施两年来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国气象现代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 (下转A8版)

  (紧接A1版)中国气象局将认真落实此次省部合作联席会议所确定的工作,大力推动广东气象现代化,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在保障人民安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作用。

  双方达成共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广东气象现代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基层气象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平安珠三角”、“平安山区”、“平安海洋”等气象保障工程和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广东应急气象频道建设。并确定明年在北京召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检查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后年工作任务。

  副省长邓海光,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等参加有关活动。(胡键 谢思佳 岳宗 符信)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
下一篇:国家信访局:逐步把网上信访作为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