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光棍节”办单身证明排长队 多为购房买车相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10:41:25  来源:沈阳晚报  

  “光棍节”,“光棍”们不急着“脱光”,而是急着开“单身证明”。干啥用——购房、买车、相亲……11月11日,记者从铁西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一组数据:办理结婚登记的50多对,开具“单身证明”的达300多人。这6:1的比率背后暗藏着怎样的玄机?

  办单身证明排长队

  “今年,我们早早做好了准备,预期‘光棍节’当日来办结婚登记人数可能会很多。”这位工作人员说,但事实出乎意料,预计当天也就50多对。

  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办理“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俗称单身证明)的窗口前却排着长龙。队伍中,既有年轻人也有中年人。一男子称,他是上午10时左右来的,发现前面排队的人数超出100人。

  记者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她感叹称,来办理的人实在太多了,仅一个上午就近200人。据保守估算,一整天下来,300人都挡不住。她说,连续多日都这样。

  当日,记者相继从沈阳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获悉,办理“单身证明”业务持续火爆,远远抢了办理结婚登记的业务风头。

  “车贷”、相亲比较扎堆

  一位中年男士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光棍节”。两个月前,他离异了,来办证明是为了与前妻一同变卖掉原来的房子。

  以往开单身证明几乎清一色用于购房,而现在“车贷”、“相亲”两大用途占主导地位。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当日是“光棍节”,他打算参加一个“相亲”活动。但被告知需持“单身证明”才能进场,于是起大早赶来办理。一名大龄男青年则称,他打算贷款买一辆车,但办“车贷”前必须开具“单身证明”。(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唐葵阳 实习生 宋一兵 摄影记者 沈 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子结婚时入赘改成妻姓 离婚后想改回原姓被拒
下一篇:女儿被逼嫁“土豪”闪婚表不满 父母生气将其起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