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武汉可用手机处理交通违法 处罚扣分缴款仅需20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7 14:16:57  来源:荆楚网  


  今后,在手机上就可以处理交通违法了。昨日,武汉交管局在全国开先河,推出手机版易站通,司机不用再排队,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您有部智能手机,就可轻松完成扣分和缴纳罚款。此外,司机还可以查询到最新的违章信息和驾驶证信息。

  操作 处罚、扣分、缴款 20秒可以完成

  昨日,记者用手机处理一笔交通违法,方法和步骤是:1.首先电脑登录武汉交警官方网站(http://www.whjg.gov.cn/),手机扫描右上方二维码下载“武汉交警客户端”;2.免费安装客户端后,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3.输入车牌号、车辆类型、车辆登记日期等信息查询违法情况;4.点击要办理的交通违法,输入违法当事人的驾驶证号、档案编号、银行卡号,然后点击“进行系统处理”,随后将扣分、出具处罚决定书(电子版),罚款则通过银联手机支付。交警在违法现场开具处罚单的,用户可点击“驾驶证业务办理”。

  市民首次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成功后即可成为实名用户,车辆、驾驶证、银行卡会自动进行绑定,下次缴纳罚款十分便捷,记者现场计时,处理一单交通违法20秒可完成。

  介绍 一部手机可处理多车违法

  使用易站通手机客户端处理交通违法,要求驾驶员使用一张开通了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的银行卡。为了保证交易的安全、合法性,驾驶证持有人与银行卡持有人必须为同一身份才能使用手机进行交通违法的处理。

  交管部门介绍,手机版易站通使用手机号码注册成为实名用户,一个手机号码只能绑定一本驾驶证及一张银行卡,但通过易站通手机客户端,一本驾驶证可以处理多台车辆的交通违法(12分以下,不含12分)。

  提醒 200元以上罚款仍需窗口处理

  尽管方便快捷,但手机版易站通同样有限制:累计扣分在11分以上、一次处理扣12分以及罚款在200元以上的违法,此类驾驶员需到各交通大队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

  目前手机版易站通可以办理的业务范围:查询全省机动车及驾驶人在全国的交通违法;处理全省机动车在武汉市的电子眼;处理武汉市机动车在省外的电子眼;缴纳在武汉市开具的现场决定书的罚款(限湖北省籍驾驶人)。

  此外,手机版易站通目前还有三项功能:1.交通违法查询。除文字说明外,还可以查看被电子眼抓拍的违法照片,并在地图上显示违法具体地点;2.驾驶证相关信息查询及客户端信息提醒;3.车辆交通违法以及驾驶证扣分、年审提示等信息免费发送。

  展望 多项业务今后可在手机上完成

  为方便车主处理交通违法,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从今年1月开始,在各交通大队、警务服务站、车辆检测站等窗口部门设立了150台易站通终端。大大方便了驾驶员、机动车主。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许锦华表示,现在正式上线的手机版易站通,为处理交通违法打通了一条不受时空限制的高速通道。据介绍,手机版易站通还将陆续增加车辆快处快赔、驾驶安全指引、行车指引等更多服务内容。

  今后,在车辆发生轻微擦碰事故后,只要通过“易站通”拍摄现场照片,上传后,车主即可撤离交通事故现场,自行前往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进行保险定损理赔,省时省力。驾驶安全指引,将通过对车辆违章行为分析和数据挖掘,为您提供个性化的驾驶行为优化方案;行车指引,提供市区主干道的实时交通信息,可查看路口的图片,掌握道路拥堵情况。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通讯员张建勇 李佳 张海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醉汉迷迷糊糊觉得自己当老板 站在街边逢人发钱
下一篇:儿子带回女友竟是贼 骗了女子近万元又偷金项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