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10年后将成最大旅游经济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2 11:04: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在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旅游业理事会预测,中国将在2023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经济体。未来10年,亚洲旅游业年平均增长率有望达到5%-7%,旅游业将为亚洲创造4700万个就业岗位。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于2014年4月24日至25日在海南三亚海棠湾举办。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是全球旅游业的商业领袖论坛组织,其成员包括全球旅游业中近百位最著名企业的总裁、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该会每年4月在世界不同城市召开的年度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是国际旅游业界的年度盛会,被称为旅游业界的“达沃斯论坛”。会议每年选取的主办地,都是旅游业发展前景较好的地方。海棠湾有“国家海岸”的美誉,是海南省继亚龙湾之后重点建设和推出的高等级国际滨海休闲度假区。目前,湾区内高档次国际品牌酒店林立,购物、医疗等旅游配套设施齐全,代表着中国滨海休闲度假产品的最高水平。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人数有望突破4亿人次,到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将突破33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将突破1.5亿人次,届时,中国将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国家旅游局历来高度重视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目前,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达150个,中国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签订的双边航空运输协定达110多个,通航城市达100多个,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或正在简化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国家旅游局支持海南加快形成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经济结构,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支持海南省办好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记者赵珊)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北京中小学小卖部禁售碳酸饮料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外方代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