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务院国资委:坚决反对央企大手大脚大吃大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3 10:29:57  来源:经济日报  


  国务院国资委22日召开视频会议,通报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检查情况。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表示,坚决反对中央企业大手大脚、大吃大喝,要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自揭家丑、刮骨疗伤”的勇气,加强检查整改,坚决消除滋生腐败的病灶。要把“签字背书”方法作为推动履职、落实责任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完善会议费、业务招待费、差旅费、国(境)外考察费等有关费用的标准,规范经营管理活动。

  国资委今年5月以来积极督导中国铁建对业务招待费深入核查,并由纪委书记签字背书报结果。中国铁建组织1170多名业务人员对全部36家二级公司的4250个核算单位业务招待费进行了检查。经查,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支出总体上是符合国家有关财务管理规定的,但也确实存在发票开具不规范、报销程序不严格、会计科目使用不当,以及少数人违纪违法等问题。中国铁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处理和问责,通报批评57人,党纪政纪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并依纪依法作出追缴和退赔处理,同时,对有关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

  “签字背书”是由监管责任人在核查报告上签名后上报,以利监督和责任的担当。这一做法是推动责任主体认真履职、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的创新形式和有效举措。出了问题,还有倒查机制,还要被追究。“签字背书”意味着承诺和责任,既是压力、更是动力。“签字背书”实现了压力逐级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促进了责任担当、监督到位。 (李予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国多地雾气仍未散 内蒙古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雪
下一篇:广东组织部部长:把环保工作作为人民事业来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