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2 09:37:17  来源:金黔在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并同意印发《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对科学发展观作了精辟阐述和高度评价,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组织编写《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是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更好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会议认为,《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阐述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关系,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和掌握科学发展观提供了重要参考。会议同意将其印发全党。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抓好《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的学习实践,着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要通过深入学习,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义,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核心立场,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认真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群众生产生活迫切问题和党的建设突出问题,在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老板异地打拼微信摇小三败露 正妻情人嘴上激斗
下一篇:中国第一摩崖石刻蒙山大佛披上800斤巨型僧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