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车免费通行1日0时开始 国庆高速易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8 11:49:05  来源:广州日报  


大小车辆混合行驶很容易引发事故

交委公布自驾车指引带你快速出城 旅客赶飞机尽量避开机场高速改乘地铁

  本报讯 今年国庆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又将迎来免费通行。免费放行从10月1日凌晨0时开始,10月7日24时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今年7天小长假所辖的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预计超过300万车次,其中约九成为免费放行车辆。9月30日、10月7日两天,从18时起全省高速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10月1日00:00前正常收费。10月1日凌晨0时至10月7日24时不发卡抬杆放行。10月7日24时起,恢复正常收费。预计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为出行高峰,假期后两天即10月6日、7日可能出现回程高峰。

  针对这种情况,市交委昨天对外公布了2013年国庆自驾车出行指引,引导车主避开拥堵路段。

  北环高速:

  沙贝广氮两收费站最易堵车

  预计前往深圳、东莞、佛山、肇庆方向的自驾车出行将给北环高速带来车流高峰。其中出城方向高峰从9月30日中午开始,10月1日上午达到峰值,进城方向则在10月7日开始出现返程高峰。

  在车流高峰时段,北环高速沙贝收费站和广氮广场(匝道处)可能出现拥堵。东行深圳、东莞、惠州方向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北二环高速转广惠高速、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通行;西行佛山、肇庆方向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东新高速至南二环高速转广佛高速或由东南西环转佛山一环通行。

  广深高速:

  国庆走广深沿江高速会更快

  受节假日出行的影响,预计广深高速的车流量将会较往常有显著增长。其中,广深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火村站可能出现拥堵。

  前往东莞、深圳车辆尤其是货运车辆,建议提前在东二环高速、北二环高速、华南快速绕行或在广深高速萝岗出口、新塘出口、麻涌出口驶离高速公路行走G107国道或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前往东莞、深圳。

  广清高速:

  扩建工程施工或引发交通不畅

  预计驾车返乡流将形成车流高峰。出城高峰从9月30日中午开始,10月1日上午达到峰值,进城方向则在10月7日开始出现返程高峰。

  目前广清高速正在实施扩建工程,交通运行可能存在不畅。出城方向如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机场高速或广花公路上北二环高速转广清高速通行;返程车流如在庆丰收费站出现堵塞,车辆可选择行驶北二环高速驶出。

  广惠高速:

  车流最高峰将汇集萝岗收费站

  预计广惠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萝岗站将迎来车流高峰。

  往惠州等粤东方向的车辆如遇萝岗站车流高峰,可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新新公路(北行)至永和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荔新公路(东行)至仙村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国道324于长平站转广惠高速。

  京珠高速:

  过了太和收费站车流预计顺畅

  预计前往韶关等粤北方向以及江西、湖南等地的自驾车将形成车流高峰。出城高峰从9月30日中午开始,10月1日上午达到峰值,进城方向则在10月6日开始出现返程高峰。

  京珠高速接华南快速干线的太和站可能出现拥堵。为避开拥堵节点,车辆可由机场高速至机场高速北延线(机场北站出北兴互通立交)转京珠高速;或由国道105于钟落潭站转京珠高速;或由国道106于太成站至机场高速北延线(北兴立交)转京珠高速通行。

  南沙港快速:

  去珠海走东新高速转广珠东

  预计节假日期间,南沙港快速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建议南行方向前往中山、珠海、江门等地的车主选择东新高速转广珠东线通行。

  机场高速:

  市民赶飞机最好搭地铁

  市交委负责人特别提醒,由于节假日期间民航出行量激增,机场高速实行免费放行可能会由此造成交通不畅,请各位车主尽量选择其他出行路径,接送机市民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和机场大巴通行。

  5种走法快速出城

  1.往东莞、深圳方向:

  广园快速路(东行)—开发大道—(夏港站)广深沿江高速—(威远站)虎门高速—广深高速。

  2.往惠州、河源、粤东方向:

  华南快速干线(春岗立交)—广河高速。

  3.往清远方向:

  广花公路(水沥)—北二环高速(聚龙)—广清高速。

  4.往粤西方向:

  东南西环高速(海南立交)—东新高速(张松站)—南二环高速—佛开高速。

  5.往中山、珠海方向:

  东南西环高速(海南立交)—东新高速(新联立交)—广珠东线。

  京珠北车流将增

  司机或远端绕行

  韶关交警提示,由于国庆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京珠北车流量将大幅增加,预计国庆黄金周将出现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10:00~16:00和10月7日全天。

  据介绍,京珠南往北至曲江段,由三车道变成两车道, 云岩段南北向各有20多公里的长下坡及上坡路段,重型大货车爬坡速度慢,很容易造成车龙和追尾等交通事故。京珠北高速北行坪石路段广乐高速扩建工程路段借道通行,北行湖南耒宜段全封闭大修施工路段两个节点行车环境仍然比较复杂。记者昨日驾车行经宜章出口时,由于宜章南出口分流点发生翻车事故,致使一度拥堵。交警建议车主,一旦前方堵塞,及时驶离高速避开堵塞路段或在远端时合理选择线路绕行。

  国庆出游海陆空

  国庆返乡 莫跑错地方等错车

  省站异地发班71条线 市站异地发班62条线

  国庆节当天,省汽车站所有56条跨省长途汽车客运班线都将改到东站客运站发车!记者昨天从市交委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流花地区的省、市汽车站将在10月1日当天,再次将其包括所有出省长途客运班车在内的共计133条客运班线,调整至外围地区的其他客运站进行异地始发分流。

  在国庆节当天(10月1日),省汽车站国庆节当天所有56条出省长途班线都将调整至广州东站客运站发班,另有开往东莞石龙、凤岗、樟木头等在内的3条省内班线也将调整至东站客运站进行发车。市汽车站的出省长途客运班车,则将在国庆节当天调整至包括东圃客运站等在内的多个外围客运站场发车。

  据统计,在国庆节当天,省汽车站外调至其他站发车的长途班线共计71条,市汽车站外调至其他站发车的长途班线62条。

  假期部分热门航线一票难求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作为今年除春节外唯一的七天假期,旅游需求大增。记者昨天通过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国庆假期国内中长航线需求旺盛,热门航线9月29日至10月1日的去程航班机位紧张,部分航线甚至已经一票难求。

  携程旅行网国内机票预订查询显示,国庆假期国内TOP10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西安、杭州、重庆、厦门、武汉;其中除北上广深偏向商务型城市外,其他目的地偏向旅游休闲型城市。

  从出行日期看,9月30日至10月2日这三天出发的旅游航线航班最热销,部分热门航线如飞九寨沟、拉萨等在这三天的机位已经基本售完。价格方面,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高出平日价格,特别是一些起飞时间较好的航班已难觅低折扣票。

  旅客带指甲油机场安检受阻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李尊焕、韩丽、伍术丹)昨天,准备乘飞机前往重庆的赵女士携带了十瓶指甲油,当她来到白云机场安检时,开包员告知她指甲油属于易燃物品,不能携带乘机。最后,赵女士将指甲油托送行的朋友带回,采取其他方式运送。

  空港快线开通从化增城专线

  自今日起,空港快线公司正式开通白云机场-从化、增城客运专线。与此同时,白云国际机场从化候机楼和增城候机楼将投入启用,乘客可在此办理查询、值机及购票、保险等手续。

  据悉,增城候机楼位于增城市荔城街增城大道14号之六,从化候机楼位于从化市江埔街从城大道28号从化汽车站内,专线全天对开10个班次,每小时一班,票价分别为32元(从化)、56元(增城)。

  国庆水上出行

  将超420万人

  紧急情况拨打12395

  据广东海事部门昨天预计,黄金周期间广东水上出行人数将创历史新高,超过420万人次。

  昨天,广东海事局南沙海事处的现场执法人员登上港澳高速客船和学生渡口的船舶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的航行、消防、救生设备,并组织船舶进行了逃生演练。

  据了解,国庆节前,广州15条新水巴试营运,考虑到来往港澳的高速客船、琼州海峡客滚船、封闭水域客渡船和旅游船在国庆期间将迎来客流高峰,海事部门将这些船舶列为重点检查对象。

  海事部门提醒:国庆假期水上出行人员较多,请群众尽量错峰出行;不要乘坐“三无”船舶,海上遇到紧急情况拨打救援12395。(记者叶平生、刘冉冉、李妍)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母亲涉赌被抓 10岁女孩带弟弟 派出所找妈妈
下一篇:夫妻同名同姓恩爱21年 结婚开房聚餐都被围观(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