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交车因乱收费被查处 东莞207路收10万元罚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11:17:17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东莞市物价局对外通报近期以来当地公交票价收费相关查处情况。根据通报,近3个月来,市物价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对跨镇公交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依法对擅自提高票价、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108、201、207、209、318等11条公交线路分别处以5000元至100000元的罚款。

  物价监管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现,108线路(粤S92687)、318线路(粤S86901、粤S86909)、207线路(粤S97357)等4台车辆存在擅自提高票价的情况,依照《价格法》分别处以5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其中对207线路(粤S97357)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此外,市物价局正在对擅自提高票价的201线路(粤S82526)、207线路(粤S97362)、208线路(粤S92615)、209线路(粤S98075)等车辆进行处理。

  市物价局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加大查处力度,采取“三不”方式(即不定时、不定点、不定线路)加大对跨镇公交的检查频率,特别针对群众反映个别公交车辆在晚上9点后或早上7点前以加班车为由乱收费现象,在早晨和夜晚对涉嫌价格违法的线路、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车辆的违法成本,促进公交客运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监管,力争使跨镇公交票价这个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得到遏制,为广大群众出行建立一个良好的市场价费环境。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为生二胎 南京市民找政策想转农村户口申请
下一篇:“花季少女”已是孩子妈 痴情小伙被骗钱又骗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