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机关单位室内PM2.5中度污染 超7成领导吸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30 10:57:47  来源:光明网  

  本市机关单位领导干部超七成吸烟———

  北京市爱国卫生办公室昨天公布了本市151家机关单位吸烟情况摸底调查,结果显示,机关单位中领导班子吸烟率接近75%。同时吸烟导致办公区域内空气污染严重,PM2.5平均值为中度污染。

  单位领导干部吸烟率较高

  市爱卫办主任刘泽军介绍,今年6月,本市正式启动百家无烟机关、无烟单位的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170个机关单位报名参加了此项活动。

  调查结果显示,有82.0%的单位要求室内全部禁烟;14.7%的单位要求室内部分区域禁烟;3.3%的单位没有相关要求。结果显示,机关单位中领导班子吸烟率接近75%。

  机关单位室内PM2.5为中度污染

  室内PM2.5九成源自二手烟。在此次摸底调查中发现,机关单位室内PM2.5数值普遍偏高,平均值接近中度污染,最高值可达到严重污染。

  市爱卫办主任刘泽军介绍,专业人员在151家单位办公室现场检测PM2.5浓度,结果显示,这些单位室内PM2.5平均值为109.61微克/立方米,最高可达到282微克/立方米。按照室外空气质量标准,数值小于3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优”,而超过75微克/立方米则为中度污染,超过150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

  一年内创建首批无烟机关、单位

  刘泽军表示,摸底调查是无烟机关建设的第一步,调查结果反映了目前北京地区机关、单位无烟环境的基本情况。针对调查结果,下一步北京市爱卫办将组织开展创建活动,通过一年的创建活动,使第一批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在全市起到示范作用。调查显示,在报名单位中,有92.7%的单位对完成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创建有信心。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菲总统称中国撤销其访华邀请 中方:从未邀请
下一篇:国内成品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分析称涨价已成定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