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牛违建”开始拆假山 张必清称拆除难度很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2 10:43:34  来源:新京报   



  昨日,是人济山庄“最牛违建”启动拆除的第五天,在26层通往楼顶的楼道中,堆起了大量假山材料。

  “最牛违建”的主人张必清称,目前正拆除假山。

  假山材料堆满楼道

  昨日下午,“最牛违建”所在小区的出入口,供居民进出的“安全通道”已搭成。通道约3米高,两侧还有约一人高的绿色防护网,其间可容两人行走。通道上部有两层木板封顶,上面铺有彩条布。

  在通向“最牛违建”的26楼楼道里,堆着大量灰色的制作假山的材料,为编织网涂抹树脂后凝固而成,状似假山,可用手撕破,大小不一,直径最大近2米。楼道也因堆积物过多,而显得拥堵。

  记者通过望远镜发现,“最牛违建”从下往上被环绕了3层绿色防护网,原有的半圆形阳光房和葡萄架已经拆除,露出两个“黑洞”,假山上的部分植被也不见了踪影。

  植被盆景开始搬迁

  昨日,张必清在电话中称,目前正在拆除假山,他自己目前仍处于生病中,“嗓子发炎,刚输完液”。

  张必清称,因假山为树脂材质,弹性很大,“锤子砸下去就会被弹起来”,所以假山的拆除过程难度很大。目前,城管部门和住建委每天都轮番给他打好几个电话,督促他将尽快拆除楼顶全部违建,恢复顶层原貌。

  据了解,8月15日,业委会在该楼一层大厅内张贴了致业主信,希望拆除一切违章建筑后,还原该建筑原貌,并恢复原建筑物通道、防水、下水、保温等各项功能。

  有小区居民担心,违建拆除后会遗留楼体漏水、不保温等问题。

  “我能做的只是尽快。”张必清称,目前已拆除了葡萄架和阳光房,只剩下假山及盆景。“盆景已开始搬迁,假山的拆除工作正加班加点,加快进程。假山拆除后,将进行楼层原貌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学者称可以允许部分官员推迟退休 高官69岁让权
下一篇:现代隐居人:山洞生活20年 飞檐走壁昼伏夜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