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对违建现"苗头"即制止 为业主挽回巨额损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8 09:30:19  来源:  

  近年来,贵州凯里市区一些居民违法建房的情况比较普遍,他们建出的房屋最终的“归宿”就是无条件、无补偿拆掉,导致了财产损失。针对此情况,今年以来,凯里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加大巡查力度,看到有违法建房的“苗头”,立即制止。截至7月1日,该局总计制止了违法建房户159户,总计为建房业主挽回了经济损失上百万元。

  近年来,由于多方面原因,凯里市区违法建房的情况较为普遍,这样建成的房屋一旦被发现,即被拆除,甚至强拆,使房主遭受了惨重的经济损失。据了解,仅2010年凯里市就拆除(含自拆)了60多户违法建筑,占地面积达到了26577.91平方米。为此还曾引发过行政诉讼,增加了社会运行成本。

  考虑到建房者挣钱不易,从今年起,凯里市综合执法局推出了人性化的执法理念,加大了对违法建筑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居民有违法建房的“苗头”,立即制止,避免了经济损失。“我们将居民区、城市新区、村级集体土地集中区域等作为巡查重点,一旦发现非国家立项的建房工程,立即进行盘查,对于没有手续的,责令其无条件停工。”凯里市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此外,在巡查中该局增加了巡查“密度”每天两次,所以绝大多数房屋一开建即被制止,将问题处理在了萌芽状态。

  在巡查的同时,凯里市综合执法局制作了大量的宣传标语张贴在街道、小区显眼的位置,还印制宣传折页广为散发,向居民“灌输”要建房必须先办手续的道理,提高了居民的对违法建筑的认识。(罗茜)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弘扬"三敢"精神 党员体验78年前红军长征生活
下一篇:麻江选干部由外地人组织 本地干部当“服务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