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30出头突患高血压 病中被单位开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8 11:3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小姐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一家医药公司工作,一直工作了10多年,本来风华正茂,还有升职加薪的机会,没想到今年年初,她总是莫名其妙觉得自己头晕。陈小姐到医院一检查,她竟然得了极其严重的高血压,随时有生命危险,只能紧急住院治疗。陈小姐当即按照正常手续,跟公司请假,然后才敢到医院住院治疗。经过1个星期左右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是医生建议陈小姐还要静养一段时间才能去上班,一旦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回来住院。于是,陈小姐出了院没敢回家,直接又到单位请假,但是却在单位拿到了她的辞退通知书。陈小姐显然对公司的做法非常不满,人在病中,单位不但没有给予照顾,反而招呼不打,就以旷工为由将其开除。陈小姐到栖霞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希望能给自己讨个说法。

  在受理此案后,法援律师多方搜集证据,帮助陈小姐把原单位告上法庭。在庭审中,法援律师就陈小姐患重病以及请假的事实向法庭进行了举证,以证明陈小姐作为一名劳动者已经履行了公司章程规定的一切义务;同时对于公司提出的“旷工决定”从程序和实体上进行了驳斥。证明陈小姐根本不存在严重违纪的情况,那么开除依据显然不合法。最后,法援律师又指出,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对于病人应当倍加关爱,对员工也应该更加关爱,但是企业的行为令人齿冷。最终法庭支持了陈女士的诉请,判公司一次性支付陈小姐赔偿金60000元。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秘密报告:中国全面扩建南海岛礁 包括仁爱礁
下一篇:昆明司机车停路中央挡道睡觉 经检测为深度醉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