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妙龄女玩微信被迷奸 赤身裸体躺酒店昏睡不醒(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09:51:55  来源:荆楚网  


图为:出警

图为:接警

  楼上漏水,楼下住户报警,求助民警上楼开门关闭水龙头;老人到小店为手机充值,被男青年揪住衣服发狠,老人怒气冲冲要求民警主持公道;民警打开酒店房门,一名昏睡的妙龄女子赤身裸体,怎么也喊不醒……

  不是置身其中,你很难想象,警务综合服务站接到和处置的警情如此繁杂。

  武汉市公安局光华路警务综合服务站,今年1-7月每月接警量3000起左右,高居全市第一名,被称为“最繁忙的街头警务综合服务站”。昨日早8:30至晚8:30,记者蹲守这里,贴身采访民警紧张忙碌的一天。

  特殊案件

  微信摇一摇女孩被迷奸

  徐志敏站长告诉记者,昨日凌晨,他们接到一起特殊的案子,对热衷聊微信的年轻人有警示作用。

  据了解,昨日凌晨01:30左右,一名男青年报警说女同事可能有危险。民警赶到一家快捷酒店,请服务员打开房门,只见这名20多岁的女孩赤身裸体躺在床上,昏睡不醒,嘴里说着胡话。民警请女服务员为她穿衣,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诊断女孩可能被人下了迷药,后送至协和医院进行法医鉴定。

  原来,当晚那名女孩和另一女同事泡酒吧,通过微信“摇一摇”摇来两名男青年,酒后男青年开了房,女同事离开,那名女孩留下。女同事走后感到不放心,反复拨打那名女孩的手机,但无人接听,于是告诉了另一名男同事。男同事遂报警。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开房的男子是福建人,涉嫌多起类似案件。目前已展开侦查。

  该警务站介绍,半个月前有一起类似案件。一名男子涉嫌迷奸,被荆州警方通缉,民警在一家酒店抓获此人,移交荆州警方。当时他还带着两名女孩,包里有不明白色粉末。

  08:30

  8条报警半小时全员出动

  上午8:30,记者走进解放公园路光华路路口的警务综合服务站。

  10余名民警正在站里交接班。旁边的警务平台上,不时发出“叮咚”响声。短短半个小时,已弹出8条报警。

  “其中有2条求助,2起治安警情,2起刑事警情,还有2条是重复报警。”该警务站站长徐志敏介绍,刑事警情分别是一起电动车被盗和一起手机被盗,治安警情是一起阻扰施工和一起邻里纠纷,求助报警分别是市民反映一棵老树可能要倒,以及市民丢失价值3000元的墨镜,请求民警调阅视频监控记录。

  9:00,记者再看警务室里,只剩一名民警和一名协警——上午来接班的巡逻民警和协警,各自带上警棍、手铐、催泪瓦斯等全副披挂,分别乘坐4辆巡逻警车,消失在街巷中。

  警务平台上,还在传出“叮咚”、“叮咚”的响声。

  12:50

  吞几口盒饭出门核查

  中午12:50,忙碌了半天的民警,正在吃盒饭时接到报警:一名居民路过高雄路一家废品收购站,看到他家被盗的铝合金窗户框。民警囫囵几口吞下饭菜,驱车赶去核查。

  记者统计,从9:00到16:00,该站共接警35起,其中求助8起、治安警情19起、刑事警情8起。

  徐志敏边接警边介绍,每天警情颇有规律。早晨是一个小高峰,警情大多是家里被盗、电动车被盗,因为居民一觉醒来才发现出了状况;上午八九点钟是一个高峰,大多是纠纷、电动车交通事故或扒窃;晚饭后至深夜23:00又是一个高峰,有醉酒闹事的、被狗咬的、蹓狗者说狗被踢伤的等等。凌晨转钟之后相对比较平静,此时,则是警务站设卡盘查的好时机。

  警务站24小时运转,民警3班倒,早班从8:30至16:00,中班从16:00至22:00,夜班从22:00至第二天8:30。每班配备5名民警和6名协警,另加上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共有73人。警务站有4辆巡逻警车,每辆车加满一箱油,最多只够跑两天。

  19:30

  依法拒绝求助并耐心指引

  19:30接警:台北路某居民区白天停水,晚上来了水,楼上忘记关水龙头,水溢到楼下。楼下是一名租住户,不认识街坊邻居,求助民警打开楼上房门,关闭水龙头。

  民警解释:这种情况下无权强行开门,最好通过街坊问到楼上住户电话,或者问到姓名,回告警务站,通过警务信息平台,查询其手机号码。

  19:35,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怒气冲冲走进警务站:“太气人了!请给我做个笔录!”

  老人70多岁了。他说,10分钟前在附近一家小店为手机充50元话费,但没有收到“充值成功”的短信回复,于是询问到底充进去没有。店内一名男青年竟然大发脾气,“他拍桌子,还揪住我的衣服要打人,若不是被别人扯住,我就被他打了!”

  民警通知在附近巡逻的警车赶回,记录下老人的投诉,上门核查、调解。

  23:00

  几乎每夜都很辛劳

  20:30,记者准备离开警务站。得知深夜23:00之后,报警就稀少了,警务站开始上街设卡盘查。

  记者翻开近期的警情记录本,几乎每夜都有收获:

  7月23日,21:50,一电动车转身逃跑,拦截,查获5大包K粉;

  7月25日,02:00,在苗栗路查获一辆被盗电动车;

  7月25日,04:30,在湖边坊查获18颗麻果、一袋冰毒;

  8月3日,21:28,在球场路抓获小偷……

  据了解,从去年8月至今,全市已建成街头警务综合服务站50座,共接110报警39.7万起,承担了89个派出所110接处警任务的 73.1%,查获各类现行案件3013起,刑事拘留1092人,抓获网上逃犯250人。楚天都市报 首席政法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 实习生王孟晴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女子饭前拍“炫食照”硬是拍10分钟 男友称崩溃
下一篇:父亲全身重度烧伤 兄弟割皮卖房救父(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