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海世博园地下空间将全部贯通 形成“地下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8 16:48:18  来源:新民晚报  

  未来的世博园区,地上是一个低碳绿色的生态公共活动中心,地下则是全部贯通的超大型“地下城市”综合体。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地下空间与现代城市中心国际研讨会获悉,世博园区地下空间开发将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模式,目前已启动建设的A、B片区规划在建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地下空间77万平方米。

  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席群峰透露,世博园区目前规划在建的A、B片区77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将与原“一轴四馆”地下空间全部贯通。其中,A片区“绿谷”采取地下地上统一设计、地下空间统一建设的开发策略,目前先期开发的A片区核心区中,地上总面积为21万平方米,地下20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开发面积比近1:1。B片区央企总部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8.72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地下空间约45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开发面积比达到4:3。

  世博园区地下空间的功能包括地下道路、地下交通、车库、商场、文化娱乐、地下能源中心、市政综合管沟、建设设备用房等,几乎涵盖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所有类型。记者获悉,很多绿色技术将在世博园区“地下造城”过程中得到应用。此外,以B片区地下车库为例,拥有6000多个车位的B片区地下车库不再分属各个楼宇而统一贯通,设置14个出入口,有效减少了地面出入口的设置。今后,A、B片区90%以上的车辆都将停在地下。由于地下停车场空间较大,地下车库将采用反向寻车系统,将线圈感应器、视频识别车牌摄像头、车辆RFID阅读器、停车位占用检测器四种传感器组合利用,合理布置在地下空间车辆行驶的关键节点上,通过寻车终端为车主提供反向寻车服务。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交管称有一部分饮料易致酒驾,漱口水“酒劲”最大
下一篇:68岁糖尿病人自行拔火罐 烫伤皮肤致发炎溃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