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杭州新桥建好4年沉降10厘米 原桥用20年才破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2 10:31:55  来源:钱江晚报  

桥面沉降最严重的地方,已经比成年男子的手掌还要宽

桥面沉降最严重的地方,已经比成年男子的手掌还要宽

  对于杭州通益路东侧的运河村居民来说,南北贯穿整个村子的古运河路是出村的必经之路。可是从上个月开始,这条必经之路上的一座水泥桥却让居民们走得有点心惊胆战。这座建好才四年的水泥桥,桥面已经出现了两处横贯整座桥面的沉降,沉降最厉害的地方,已经有近10厘米了。

  运河村是城北较大的一处农居点,光本地村民就超过了一千户,加上大量的外来务工者,居住在村里的人口有上万人。虽然人口众多,但由于三面被运河包围着,出村必须得从南北两座桥上经过。

  “20多年前就有这座桥了,不过2009年的时候,原先的桥面有了破损,就新修了现在这座桥。”马角巷桥是北面的必经桥,村民徐大伯指着桥身护栏上写着“马角巷桥”与落成日期“2009年5月31号”的铭文,不断摇头叹息:原来的桥用了20多年,路面才有了破损,没想到新修的桥才用了4年,就变成了这样。

  新修的马角巷桥为钢筋水泥结构,桥身近50米长,七八米宽。桥中间的一段水泥桥面,和两边的桥面有了“脱节”——均出现了明显的沉降。沉降较严重的地方,已经超过了成年男子手掌的宽度;而沉降最小的地方,也已有4厘米。

  供村民日常进出的水泥桥,怎么会这么快就有了这么明显的沉降?

  “还不是因为大货车走的太多了。”徐大伯说,马角巷桥是古运河路上的一段路桥,古运河路北连康桥路,南面则延伸至石祥路。本身经过的工地就不少,而且是一条南北的捷径——向西绕行通益路要多走500米,向东绕行拱康路更是要多走三四公里,因此成了货车来往十分频繁的道路。记者数了数,虽然是车流较少的节假日,从昨天上午10点到12点,依然有120多辆大货车从桥上经过。

  工作人员说,去年桥面就已经出现了些微沉降,街道人员在桥两头浇筑了几个水泥墩,都被途经的大货车撞坏。端午假期前,街道刚将水泥墩重新浇筑好。

  昨天,良渚街道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桥两端立起了“前方危桥,禁止通行”的警示牌。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找到这座桥的保养单位,重新修复桥梁。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成都将组织千名志愿者整治上网说脏话传谣等
下一篇:广西强降雨致2人死1人失踪 经济损失超1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