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告称北京130余单位涉及违规使用资金近15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1 09:37:44  来源:新京报  

  就北京部分企事业单位存在超预算、超标准列支,以及账务混乱等问题,北京市财政局日前发布2012年会计信息检查质量公告。公告显示,共130多个单位涉及违规使用资金近15亿元。

  重点

  紧盯保障房建设等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重点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能源行业、粮食行业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行政事业单位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情况,部门预算的编制、执行、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单位资产管理情况等。

  同时,检查的单位也有所选择,包括北京粮食集团、北京京煤集团等企业,市科委、市农业局等单位,以及129家会计师事务所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北京市财政局已经下达了财政检查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问题

  企业单位“算”不准

  数据显示,被检查单位存在较多问题。部分企业存在会计核算不准确,收入、成本不实,涉及资金129437万元;关联企业业务往来混乱,涉及资金3422.54万元;财务管理及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等,涉及资金2025.82万元。

  检查发现,行政事业单位存在预算编制不准确,涉及资金2203.1万元;超范围、超预算列支经费,涉及资金600.77万元;违反规定将零余额账户资金转入一般账户,涉及资金640.75万元;因会计核算及填报有误等造成决算账表不符,涉及资金7490.15万元。还有部分单位存在财务会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此外,部分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不规范现象较突出,比如未按审计准则规定格式撰写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中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段未按准则要求列示,审计报告未加盖事务所公章、注册会计师未签名和盖章等。(记者蒋彦鑫)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169名涉嫌在加纳非法采金中国公民将全部获释
下一篇:家里学校近千人联合“撒谎” 他考完才知父亲已去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