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震后三女生猛吃两盆大蒜:异味吸引搜救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5 08:35:22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她仨猛吃1斤蒜,余震好引搜救犬

  22日17时11分,不少沈阳人都明显感觉到地震了。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是内蒙古通辽发生了5.3级地震,辽宁、吉林多地有强烈震感。如何在震后顺利逃生,成为所有人最关心的话题。每次震后,民间都会“涌现”出很多逃生神人,虽不见得有效,不过客观上也能让大伙儿在紧张的气氛中无奈一笑。

  剧名 沈师三女,集体啃蒜

  那边儿有逃生神人,这边儿就来了“预防能手”,昨晚8时左右,沈师某寝室三位女生狂吃两小盆小根蒜,辣得眼泪直流,吃完还故意不刷牙,特意保留“口气”,就是为了假如地震被埋,搜救犬可以第一时间闻到她们。另一位女生更“聪明”,她没有吃蒜,她说:“我跟她们仨肯定埋一起,要是闻到她们,就能找到我。”

  集体啃蒜究竟是“未雨绸缪”还是“吸引眼球”,沈阳晚报对此事进行了探访。

  第1幕 怕有余震,须有异味

  当晚7时左右,金融系大三学生小徐上完自习刚回到寝室,就被楼上几位闺密带走了。“我跟楼上寝室三个人关系特别好,她们跟我说,网上有人预测晚上可能会发生余震,会有危险,大伙儿得想想办法。”小徐合计,如果真的地震了,也没啥好方法,谁命大就活着呗!可楼上三姐妹之一的小李说,现在震后如果人被埋在废墟下,全靠警犬来搜救,要第一时间吸引警犬的注意,就得有独特的“异味”才行。

  第2幕 啃两盆蒜,眼泪直流

  小李家在大连,碰巧她刚从老家带回来两小盆当地特产——小根蒜,沈阳人俗称“大脑门儿”。小李说,小根蒜味儿特别大,如果多吃点,保证警犬能闻到。可小徐怎么都觉得别扭,就让另外三人先吃,自己在旁边看着。“刚开始她们仨干吃蒜,辣得直流眼泪,后来我下楼去给她们买的馒头和蒜蓉辣酱,用馒头卷着小根蒜,蘸着蒜蓉酱,这样才勉强把两小盆都给吃了,两小盆能有一斤。”

  第3幕 全没刷牙,和衣而睡

  小李问小徐为啥不吃,万一地震了警犬怎么能找到她?可小徐心里早有主意:“我觉得要是真地震了,我肯定和姐妹们埋在一起,狗能闻到她们,一定也能找到我,吃大蒜,嘴里味儿太难闻了。”小徐说,吃蒜的三姐妹当晚都没有刷牙,就怕白吃了,而且当晚很多人都和衣而卧。

  专家 吃蒜不会对搜救有影响

  22日当晚,风平浪静,一夜平安。可寝室几姐妹的蒜是否真的白吃了呢?吃蒜,是不是真的会有助于地震搜救呢?记者特意为此采访了消防部门。

  消防专家告诉记者,吃蒜这种做法没有任何理论依据。如果真的发生地震,人被掩埋在废墟之下,一定不要轻举妄动,要保存体力,注意倾听。如果发现外界有人在搜救,就要尽力借助周围别的物体发出声音,不要大声喊叫,可以用石块敲击。

  那携带“异味”的人是否更能吸引警犬的注意呢?搜救犬中队王指导员表示,警犬能够识别出人的体味,亚洲人、欧美人身上的味道不同,这也是警犬搜救时的唯一标准。人的体味与人种和平时饮食习惯有关,是一种独特的味道,其他异味并不能影响,也就是说,吃不吃蒜都不会对搜救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母亲把14岁亲生女送情人糟蹋 性侵者不止2人
下一篇:女子遭飞车抢劫 小伙捡砖砸翻摩托车成功抓一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