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强对流天气影响南方 降雨卷土重来 影响大持续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1 08:40:17  来源:人民日报  


  19日至20日晨,北京迎来一场3月“桃花雪”,洁白的雪花覆盖在刚刚绽放的桃花上,相映成趣。树上出现厚厚的雪凇,地上被积雪覆盖,难得一见的美丽雪景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赏留影。

  与此同时,江南、华南地区出现我国今年第一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大部地区大风降温。

  3月飞雪属正常,积雪最深28厘米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19日20时至20日6时,北京地区平均降水量有6.9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昌平,达16.2毫米。北京朝阳、顺义、昌平、延庆等地积雪深度有10厘米—17厘米,延庆局地达28厘米。

  雪后的北京空气清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0日11时,北京城区PM2.5数值均低于80,北京所有地区空气质量均为良或优,其中北部地区多为优,南部地区多为良。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3月历来是北京容易下雪的时段,而且此时暖湿空气活跃,湿气条件比冬季时好,一旦下雪,容易出现大雪。北京平原地区常年终雪日为3月17日,最晚时曾出现过4月飘雪,本次降雪虽然较常年平均时期来看稍晚,仍是正常现象。

  强对流天气影响南方,影响大持续久

  19日至20日,江南、华南地区出现我国今年第一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影响区域包括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省份。

  强对流天气是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龙卷风、冰雹、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总称。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说,目前南方地区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中央气象台强天气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涛介绍,本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比较强,影响范围比较大,持续时间比较长。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2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伴有4—5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此外,自22日起,南方降雨将卷土重来。22—24日,江南、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广东多地突遭狂风冰雹袭击 东莞已8死136伤
下一篇:市民平均就寝时间:22时08分 实际感受差异很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