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家称单身者贡献中国2%GDP增长 刺激房价上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2 12:04: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指出,孤独寂寞的单身汉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可能高达两个百分点。

  据魏教授解释,他之所以提出这个观点,主要还是注意到中国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衡问题。那么,他由此判断,对于一个单身汉来说,要想找到一个媳妇,就必须讨得媳妇的欢心,车与房就成为了婚前必需品,这势必会让男性更加努力的工作,来赚钱养家。

  这显然是一个社会现实问题。男性为了求偶而拼命买房买车的时候,无形中助长了房价的飙升。根据魏教授测算出来的结果显示,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经济每年平均增长10%,而性别失衡每年贡献了2个百分点,折合8万亿元人民币,这部分钱都是单身男士贡献的。

  魏教授的判断虽然看似新鲜,但实则是新瓶装旧酒。在中国,我们把这种称为单身汉经济,也有人换了一个说法,也叫"丈母娘经济",虽然主体不同,但效果一致。

  小张

  今年26岁 在北京工作四年 有车无房。

  目标:找一个女友,先处着,有实力了再结婚。

  小张:我工作大概也有四年了吧,在这四年期间应该也说同事、家人、朋友也介绍了不少女朋友给,每次见面吃饭,还有看电影了,还有干一些其他事情这些费用也是很大,对我自己来说可能吃饭的费用平时就是对付一下或者在单位就解决了,但是如果跟人家出去见面的话就需要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方,大概每次吃饭的消费会在200-300元的样子,前一阵摇的号了嘛,所以买个车这是有必要的,因为你比如说有个女朋友的话两个人有辆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宋先生

  31岁 观点:房子比一切都重要

  目标:由于是外地人,买房压力很大,但是为了结婚,不得不东拼西凑。

  小宋:因为现在也有31岁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但是找女朋友,可能女孩不说女孩本人,可能她的家庭也希望男方有一套住房和稳定的工作,虽然说房价很贵,而且房价也每天在涨,但是自己还是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奋斗,连同还有家里面的帮助能在北京这个地方买一套房子,买了房子之后我想找女朋友方面也能有一定的优势。

  杨先生

  钻石王老五

  条件相对比较宽裕,在一家国企上班,工作稳定,月薪过万。很受欢迎,但是求偶路上并非一帆风顺。

  小杨:就像现在我周边的同事、朋友就是时不时会为我所谓的钻石单身汉介绍女朋友,其实我都厌烦了,因为他们给我介绍的有些根据就不适合我,但是你说你爱于面子又不能不去,去了每次见面我总得请人家吃饭什么的,路边小摊肯定是不行的了,你得找个稍微像样一点的,你怎么着每次都得花个三、四百块钱,然后第一次聊着还行的话,第二次肯定得见面,见面还是得吃饭、看电影、逛街什么的,那你有时候还得给人送点小礼物啊,表达一下心意,这样你一算下来的话,花消肯定也是不少的,但是具体的话我也没怎么算,反正肯定得过千吧每个月这是必须的,就我之前也也谈过一个,聊的还行。交往了一阵子之后时不时暗示我买房子的事情,虽然我房子现在是买了,但是那个姑娘我是不联系了,然后现在买房子加上房贷,然后有时候去参加所谓的相亲这方面确实是需要花费不少,放贷加起来这方面可能站工资差不多2/3左右吧。

  《天下公司》嘉宾主持张立栋:是有经济学家提过这样的想法,是谁推高了房价是丈母娘推高了房价,这个说法教授用独特的眼光去切入,去研究。可能他做出这样的结论也是有一定的数据支持的,但是我想这个数据是不是很准确这个另说的,但是说出了一个事实,就是单身男他的消费倾向是远高于普通的成了家的这些人的,同龄人的,他的消费倾向高。而且此外对于房价是不是有那么高的推动作用,我想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它有这样的一个需求的,因为现在结婚很多的城市由于高房价特别高,那被作为家庭储备或者说未来风险预备的的一个基本的条件,所以就促成了这样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淘金小镇元宵节将上演庙会最后疯狂 限两日
下一篇:男子不舍女友称其携炸弹登机 网友:不被甩才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