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现场会在丹寨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16:3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2013年全州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现场会在丹寨县召开。全州各县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长、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丹寨县的龙泉镇羊甲村公路沿线报检点、扬武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扬武镇村级报检点和丹寨县时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个动物卫生报检点。

  每到一处,大家都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报检点产地检疫开展情况、报检点检疫档案建立情况、检疫证章填写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各处的动物报检员进行了交流。经过现场参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丹寨县的动物卫生报检工作规范、档案健全,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出了符合自己发展的模式,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

  “丹寨县在我们州,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尤其是在机构队伍建设,这个产地检验工作的开展、在质量安全监管方面都做的非常好,通过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开展,确保了畜产品的质量安全,保证了我们畜牧业的健康发展,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这次现场会之后,我们要求各县都要努力认真借鉴学习我们丹寨县的经验,能够结合我们各个县的实际,再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进我们全州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欧阳成说。

  “这个做的还是比较规范比较好,作为我们这个县来讲也是一个榜样,特别是村级报检点和乡镇报检点,做的比较规范,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值得我县来学习。”天柱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陈启华感叹到。

  在丹寨县时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家观看了黑毛猪养殖基地的视频,详细了解了该报检点的产地检疫开展情况和检疫档案建立情况后,都纷纷对该养殖场的管理模式表示认可。

  台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欧进告诉记者:“来到这里参观了四个地方,时代养殖场的话,给我们的印象最深就是养殖档案比较健全,还有消毒严格、人员管理等非常到位,清洁卫生搞得好,那么还有一个比较深的印象就是他们的远景发展规划也设计的非常科学,在黔东南州各个县的情况来说,这个是非常现代化,而且非常科学的养殖场。”

  据了解,此次全州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促进各县市之间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的交流与学习,查缺补漏,为全州各县市动物卫生报检工作搭建一个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有效推动全州纪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州营造出公共卫生安全的良好氛围。(池明红)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
下一篇:黔东南州移动公司成功举办中小企业信息化交流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