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助学姐”孔集女士14年帮助30多名贫困学子完成大学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1 09:55: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连的孔集女士14年来捐助贵州、云南、辽宁等地的30多名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大学之梦。日前,她又资助了锦屏县的杨颖。

  “你好,你是杨颖(化名)的爸爸吗?我给杨颖寄了2000元过来了,麻烦你查收一下。”

  日前,杨颖的父亲杨某某接到了“不速之客”的电话,来电显示为“辽宁大连”。电话那头,告知了他这一消息,并询问了杨颖的学习生活情况。杨某某急忙向就读锦屏县某中学九年级的儿子杨颖了解这2000元钱的来历。原来,这2000元钱是大连的孔女士资助他上学的。

  孔女士出生在辽宁大连的一个贫困家庭,从小学到初中都担任班干部。中学毕业就弃学打工挣钱补贴家用。她暗自发誓,等将来有钱了,一定要帮助念不起大学的孩子。如今,孔女士开着一个陶瓷卫浴专卖店。

  孔女士资助的远不止杨颖一人,自1999年后,她开始结对捐助,且她的捐助对象也在逐年增多。

  现在华西医学院读硕博的王军(化名)特别牵挂着孔女士的心!他姐姐全靠贷款和打零工读书。王军这个孩子从小有点抑郁症,中学时,休过学。孔女士通过与他一年多的电话、短信的沟通,使孩子终于走出阴影。不料,孩子读大二时,他的爸爸被查出肺癌晚期,家人瞒着王军进行了大手术,孔女士知情后,悄悄把6万多元钱塞给了王军的姐姐;同时,一直资助王军到大学毕业。

  还有就读于大连外国语学院的张宏(化名),她的爸爸早早离世,是她的妈妈把她和姐姐拉扯大的,姐姐中学毕业就出去打工挣钱。由于长期的生活压力,她妈妈得了精神障碍。懂事的孩子每年春节都要带着家养的猪肉来探望孔女士,孔女士悉心的给孩子一个大红包,而且还带孩子去商场买衣服、鞋子……争气的张贝毕业后就被花旗银行录用了。孔女士告诉她,“以后不用来看我了,但是你要记住我们的约定啊!当你有能力了,请帮助那些读不起书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孔集女士14年如一日,50余万元爱心捐款助力贵州、云南、辽宁等地的30多名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为这群孩子圆了大学之梦。(李斌)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201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全新奖励办法
下一篇:状告新闻晨报 到上海打名誉权官司 原三穗副县长 打赢官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