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旅游狂欢季全面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3 19:58:50  来源:  

  苗乡侗寨山水实景舞台演出,古老传统银饰刺绣技艺的全面展示,凯里城区耍水龙、全民狂欢打水仗……7月23日,第六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在凯里隆重举行。

  本次“一节一会”与我州57周年州庆相结合,采取“一城主办、众城联动”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凯里市,其他15个县为分会场。从7月下旬持续至10月中旬,在活动内容的设置上更具全民参与性,期待能够打造凯里、乃至全州的旅游狂欢节。

  记者从“一节一会”执委会获悉,本次“一节一会”开幕式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唯美的苗乡侗寨山水实景舞台,以期达到天籁之音能够迂回环绕的效果。

  在银饰刺绣博览会上,四川成都蜀绣馆、广东顺德粤绣馆、湖北武汉汉绣馆、浙江杭州杭绣馆等都将前来展示它们自身的古老传统技艺。

  最让人期待的凯里“舞龙泼水节”,是以施秉县传统的“耍水龙”为原型,邀请民间专业舞龙队进行表演,主办方将会在规定路线的两侧放置数个巨型水桶,市民可以随时加入泼水队伍。届时,凯里“舞龙泼水节”将成为全民戏水狂欢的节日。

  此外,本次“一节一会”的看点还有:中华名小吃的汇聚、“名博主走进黔东南”、百名绣娘同绣苗乡侗寨刺绣大赛、巴拉河消夏之旅、百名民间工匠旅游工艺品大赛等。

  “一节一会”期间,除了上述的重要活动之外,还包括在15个县举办的“588”(“5个论坛”、“8个活动”和“8个一百”)系列活动和12个节庆。此外,“超百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和“百对中外新人西江苗寨原生态集体婚礼”等“8个一百”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参与性也很强。

  目前,“一节一会”各项活动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节日期间,广大旅游爱好者和民众将感受到更多夏季休闲娱乐的狂欢文化。

责任编辑:王宏燕【收藏】
上一篇:《映画黔东南》彩排现场 观众提前品尝美妙的文化盛宴
下一篇:凯里火车站为2013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提供运力保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