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云台山申遗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关头” 环境整治怎么样 八月下旬见分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3 09:34:44  来源:  

  记者7月12日从施秉县“申遗办”获悉,施秉云台山申遗工作进入“最紧要关头”。目前,该县正在开展最后的筹备工作,以便在8月24日至25日迎接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联盟专家组的实地评估。据悉,原定于今年9月进行的评估工作,已提前至8月24日至25日进行。

  根据申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施秉县从今年起,下大力气,对云台山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目前,各整治项目进展顺利。

专家考察
专家考察

  据介绍,施秉喀斯特气象监测站、杉木河景区数字监控系统、云台山景区停车场建设项目等已经完成。两个遗产展示厅、提名地标识牌、科普解说、界碑以及景区内的罗家田至浮云口、县城经白垛黑冲公路等项目,已完成69%以上。黑冲、聂家堰的村寨整治,县城至黑冲、杉木河公路沿线村庄整治,景区内外的沙场、采石场的治理,已完成了70%。“这些未完成的工程,预计在8月初完工。”施秉申遗办有关负责人说。

黑冲
黑冲
云台山印斗阁
云台山印斗阁

  另据悉,此次专家考察评估的重点是,遗产价值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护管理状况。评估完成之后,世界自然遗产联盟将于2014年6月召开世界自然遗产大会,对施秉云台山入选世界自然遗产事宜进行审议表决。图为专家考察的情景以及云台山景区风光。(杨仁海 李贵云 记者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下一篇:“在风景中恋爱——缘分西江 游方之旅”第二季盛大开启(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