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原生态组半决赛 我州四选手晋级十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0 13:53:28  来源:  

黔东南歌曲《苗族迁徙歌》
黔东南歌曲《苗族迁徙歌》
黔东南曲目《我想和你定终身》  

  继流行组精彩落幕后,6月19日晚7时,中天未来方舟201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单项赛迎来了原生态组半决赛激烈角逐。31组(人)参赛队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文化对决”,最终有10组(人)进入决赛。可喜的是,我州捷报频频,余秋阳、江上琵琶歌队、七十二寨侗妹歌队、甘囊香歌队再创佳绩,几乎垄断了本届原生态组前五位的排名。

  由于来自全省9个赛区的各民族选手纷纷用代表本地区本民族文化精华的原生态歌曲作为参赛曲目,因此本场比赛堪称是一场”文化争夺战”。在这个显示“文化软实力”的竞技舞台上,随着侗族大歌、苗族酒歌、彝族情歌等原生态民族文化表演震撼登场,具有强大吸引力的民族文化和充满张力的的舞台表演的完美结合,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本场比赛,我州创造了多个“全省之最”:第一,参赛歌曲最多,我州参赛的曲目达到了7个,与民族组唱法半决赛中共有七个参赛歌曲的贵阳代表队并列第一;第二,晋级队伍最多,共有四个代表队以前五名的成绩晋级;三是晋级成绩最突出,在排名前五的的参赛队伍中,我州就占据四席,几乎垄断了前五名的位置;四是,比赛曲目最深入人心,我州代表队带来的7个参赛歌曲《苗族迁徙哥》、《蝉儿鸣春我等情歌来作伴》、《革一飞歌》、《巨侗琵琶歌》、《祖公落寨》、《我想和你定终身》个个令人拍案叫绝,掌声经久不歇,深得评委和观众的喜爱。

  赛后,一名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到:“黔东南选手们的表演不仅仅是一个舞台竞技,更是一场文化输出,通过他们的诠释,黔东南本土苗侗民族深厚的文化根基和丰富的生活方式下深入人心、令人心驰神往”。(潘盛伟)

  附:前十名参赛选手名单:

  01.潘兴周、梁晓英贵阳市代表队

  02.余秋阳黔东南州代表队

  03.江上琵琶歌队黔东南州代表队

  04.七十二寨侗妹歌队黔东南州代表队

  05.甘囊香歌队黔东南州代表队

  06.阿姿阿巴组合毕节市代表

  07.“弴哈哈”歌队黔南州代表队

  08.王富怀六盘水市代表队

  08.李万凤铜仁市代表队

  10.王元芳等黔西南州代表队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疑似龙虾困扰凯里偏僻小山村
下一篇:“中华文化四海行” 6月29日走进贵州品鉴黔东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