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泥罐车高速路上侧翻 凯里路政冒雨施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0 14:56:51  来源: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5月29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一辆水泥罐车在贵昆高速公路1692+850上行路段,侧翻在高速公路旁的一处斜坡中,所幸该车驾驶员李师傅未受伤。事发后,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和高速交警迅速抵达现场,并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开展救援,确保了凯麻高速公路的有序畅通。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贵J23120的水泥罐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下方,它的一侧死死抵在高速公路旁边的地面上。头部朝着贵阳方向,车身局部受损。“由于下大雨,李师傅行车速度又过快,造成了此次交通事故的发生”。正在现场进行救援的一位路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在事故现场,凯里路政执法大队迅速调来了两辆吊车和一辆拖车,并根据救援工作需要成立了事故处理组、吊装组和托运组。“由于降雨一直在持续,侧翻的水泥罐车又没有空隙系钢丝绳,给施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现场正在进行救援的刘姓工作人员说。他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救援工作万无一失,救援人员在沪昆高速凯麻段1674上行线进行了截流,在凯里西站有效进行了分流。

  在救援过程中,路政执法大队队员冯荐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水泥罐车很难找到穿钢丝绳的空隙,给施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此,冯荐不顾自身的安危,冒雨穿梭于摇摇欲坠的水泥罐车上,努力寻找空隙系钢丝绳。终于,经过不懈努力,他把吊车的钢丝绳系到了水泥罐车上,解决了施救中面临的最大难题。

  事故处理完后,冯荐说,由于突降暴雨,今天的交通事故特别多,仅仅凯麻段高速公路沿线,已经发生了六起交通事故。为了及时处理事故,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他从早上八点钟下午的这段时间都在处理事故,连吃饭都顾不上了。

  截至下午两点30分,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水泥罐车被拉到了高速公路上,并被拖车带离了现场。中断了20分钟的凯麻段沪昆高速公路恢复了正常通行。(潘盛伟)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民委积极加强与州直部门沟通协作合力推动民族乡仫佬族村同步小康社会建设
下一篇:黔东南州“融入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业 39名参训刑释人员获得证书全部实现就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