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气象播报:本周傍晚到夜间多雷雨 部分地区有暴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08:39:54  来源:  

 

  据气象分析,预计本周傍晚到夜间我州多雷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注意防范。

  本周(5月13~19日)天气预报

  周一(13日)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雨;

  周二~周四(14~16日)阴间多云,傍晚到夜间有雷雨,雨量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周五~周六(17~18日)阴天,夜间到早晨有阵雨或雷雨,州南部局地有大雨,气温有所下降;

  周日(19日)阴间多云,傍晚到夜间有雷雨,雨量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最高气温预报:预计本周日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13日,榕江、从江32℃左右,其余地区27~31℃。

  建议:

  1、本周我州多雷电和暴雨天气,重视雷电灾害的防御,农村劳作、易燃易爆、人员密集场所等注意预防雷击事故的发生。

  2、持续强降水天气,地质灾害隐患点、公路、城镇等特别防范因强降雨引发山洪、滑坡、塌方、城镇积涝等灾害;病险山塘、水库、中小河流等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渡汛。

     上周(2013年5月6日~5月12日)天气回顾

  上周主要天气特点是雨日多、降雨量大,出现四次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分别出现在:6日夜间到7日白天:16站大暴雨,56站暴雨,暴雨、大暴雨主要出现在清水江流域的剑河、台江、雷山、锦屏等县;7日夜间到8日白天:11站大暴雨,28站暴雨,暴雨、大暴雨主要分布在麻江、丹寨、雷山、施秉、镇远、剑河、锦屏、黎平、榕江,丹寨佐后坡217mm特大暴雨,丹寨县城182mm,突破历史同期极值。8日夜间到9日白天:榕江崇义、剑河久仰、南寨,锦屏彦洞,黎平地坪、岑巩客楼、麻江吴家寨7站暴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从江丙梅三村出现大暴雨,从江县城、洛香、高增、加勉、停洞,丹寨雅灰,岑巩天马7站暴雨。

  11~12日全州晴天,最高气温除黄平、麻江、丹寨外,其余地区均超过30℃,从江、榕江、锦屏超过33℃。

责任编辑:杨胜林【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积极做好“5.12”山体自然滑坡事故处理工作
下一篇:苹果山瞭望塔卫生状况糟糕 柱子写满“爱情誓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