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苹果山瞭望塔卫生状况糟糕 柱子上写满“爱情誓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09:09:08  来源:  

瞭望塔外观
瞭望塔外观

  凯里苹果山公园的山顶上有一座瞭望塔,站在塔楼上,可鸟瞰凯里全城,但是记者近日参观发现,塔楼上的卫生状况很糟糕,柱子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爱情誓言”,很是不雅。

  记者在参观时看到,整座瞭望塔有5层,第一层临苹果山公园坡顶广场,经常有人在此晨练或游玩,所以卫生状况还过得去。到了第二层及以上楼层,垃圾满地,一些楼层还有污水和玻璃瓶残片,具有安全隐患。

破碎的啤酒瓶子
破碎的啤酒瓶子
满地垃圾
满地垃圾

  此外,上了二楼后,塔楼的墙壁以及柱子上满是不文明的语言和图案,密密麻麻的,其中出现最多的是“爱情誓言”。有的“爱情誓言”写上“我爱你”之后,还补上了“520”的数字和“爱心”图案,加以说明。有的“爱情誓言”直接点出了被爱者的姓名。

柱子上写满爱情誓言
柱子上写满爱情誓言
写满爱情誓言和咒语的柱子
写满爱情誓言和咒语的柱子

  还有一则“爱情誓言”写得颇具悲情:“现在却为了忘记你而去爱一个根本不爱的人。”诅咒的语言多充斥着“色情”味,比如:“莫装纯,小心着人轮。”第五层楼上的不文明语言最多,每一棵柱子都有,看起来很不雅。

爱情留言
爱情留言

  在塔楼上早锻炼的向大爷说,瞭望塔去年投入使用后,吸引了很多中老年朋友前来早锻炼,只要天不下雨,每天早上聚集在塔里塔外的有数百上千人。不过,还是有一些市民不讲社会公德,他们或随意破坏塔楼的设施,或乱扔垃圾,或乱写乱画,整座塔楼,被弄得又脏又乱又差。

电线线路被认为扯断
电线线路被认为扯断
栏杆上的木头被人为取走
栏杆上的木头被人为取走

  “写在墙上的字和图案,多数是那些年轻小伙留下的。”向大爷说,所以他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一管这座瞭望塔。

  在塔楼上捡拾白色垃圾的一对青年男女说,目前,塔楼的卫生没有人承包,属于无人管护的状态,所以卫生状况很糟糕。

  黔东南州林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场方只负责防火和防止有人砍伐苹果山公园的林木。而公园内的卫生,则已交给了凯里市有关部门负责。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凯里市环卫处一位姓杨的副处长。杨副处长说,苹果山公园的环境卫生,已在今年“五一”后移交给了凯里市环卫处。该处已派出环卫工人进驻,负责公园内的卫生。“不过,上级并没有明确瞭望塔的卫生工作是由凯里市环卫处负责。”杨副处长说,另外,苹果山公园内应配备10多名环卫工人,但目前出现了“招工难”,人员尚未配齐,所以一些区域的卫生还没法去弄。

  杨副处长还说,苹果山上的瞭望塔还存在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常有一些有智力障碍的人员或流浪者在塔楼上活动,这威胁到了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当然,今后我们会努力克服困难,把包括瞭望塔在内的卫生做好。”杨副处长说。

  据有关报刊资料介绍,苹果山公园瞭望塔在去年落成,总投资280万元,为八角形楼状塔,在外观形式上面采用民族特色的节点构造,每层塔屋面均为小青瓦坡屋面,云钩、翘角、木挂落、美人靠等装饰使整座塔充满了民族风格。瞭望塔占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总高度26.7米,共有5层,主体结构采用框混结构,部分围护结构采用木结构。(罗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委副书记周文锋深入城中村指导创卫工作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周五例会夯实安全生产“大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