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文体广电系统体育业务骨干参加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4 14:41:09  来源:  


  近日,贵州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试点工作培训会在贵阳市清镇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国家统计局社会司、贵州省体育局、全省各市、州、地文体广电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各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经济开发区的211名体育业务骨干参加。

  培训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秦志浩同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薛万河同志、国家统计局社会司张会英同志分别就本次普查工作的目的、重要性以及要求作了重要讲话。本次普查工作在贵州、福建、青岛先行试点,是为了贯彻“十八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全面了解全省体育场地的数量、结构、分布和使用情况,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体育基本公共服务网络,逐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需求,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铁道部、国家旅游局决定于2013年4月至7月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试点工作,为2014年全国场地普查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此次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提供必要的人员保障以及经费保障,各部门间要加强配合协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普查任务。

  华体集团和久其公司的业务代表分别就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登记表指标填报以及普查软件操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对学员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通过两天的培训,各地学员基本熟悉了软件操作以及指标填报要求。

  会议期间,州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杨祖泽同志在清镇训练基地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黔东南州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布置会。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工作机构,编制工作方案;要加强对基层普查人员的培训,把握统计的原则、范围,保证普查的质量;要加强人员、经费、车辆、办公地点的保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要认真做好总结,为了解全州体育资源,为明年全国普查提供经验。同时,会议分别听取了全州各县市局关于开展普查工作的计划以及建议,通过此次会议,各县市局加强了交流,统一了认识,探索了六普试点的工作方法,为以后顺利地开展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借此机会,州文体广电局同时传达了全省群体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州2013年群体工作作了安排。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首届“安酒杯”青年歌手电视大赛3日正式启动
下一篇:我州开展“拒绝盗版、拥抱梦想” 系列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