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千余被征地农民享受城乡低保后顾无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4 14:18:29  来源:  


  为了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去年以来,台江县城镇建设指挥部根据2011印发的台江县被征地农民安置办法,积极安排人员对该县2011年-2012年被征地农民开展了城乡低保申报、审核、审批工作,切实解决了被征地农民的生活困难,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中央、省、州审批的一批建设项目上马,台江县境内的一些农业用地被转化成建设用地,部分农民失去了土地。为确保被征地困难农民生活无忧,该县经过全面调查摸底,严格把握政策,将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被征地农民按照程序纳入城乡社会救助范围。

  据统计,去年,该县共为台拱镇和革一乡被征地农民433户,1233人发放城乡低保金94.21万元。同时,该县还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城镇就业范围,免费享受政府部门提供的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确保了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农户支持政府征地工作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该县城镇化建设进程。

  目前,该县还将2013年被征地农民县级城乡低保金334万元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台江县委宣传部 姜志斌)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台江1400万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主动服务 为机场建设铺就电力跑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